快新聞/寶林案確定納遠百投保範圍 北市府指保額數億:受害者能取得理賠
台北市法務局長連堂凱今(29)日表示,已確認「寶林茶室」經營行為有在遠百投保的保險範圍內,受害者都可以透過保險取得理賠。(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迄今造成12人受害,其中2人死亡;而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昨(28)日晚間透露,2名死者的體內驗出「米酵菌酸」。針對受害者保險問題,台北市法務局長連堂凱今(29)日下午在台北市政府記者會中表示,已確認「寶林茶室」經營行為,有在遠東百貨投保的保險範圍內,受害者都可以透過保險取得理賠;後續也會透過團體訴訟等方式,讓受害者能取得必要協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虐童、食安處理慢半拍! 綠嗆蔣市府卸責:螺絲掉滿地、該出面道歉

台北市法務局長連堂凱指出,今日上午法務局和產業局,已經與國泰產險公司和遠東百貨公司達成確認,「寶林茶室」的經營行為,有在遠東百貨公司投保的國泰產險「商業綜合保險」承保範圍內。若確定這次事件是因「寶林茶室」所引起,受害者的賠償都可以透過保險取得理賠。

連堂凱表示,法務局也會即刻透過團體訴訟或其他方式,讓每一位受害者都能取得必要的法律諮詢協助。

記者追問,今天市府與國泰產險和遠東百貨開會,賠償金額是多少有結論嗎?連堂凱說明,由於每個受害者的求償金額不同,所以無法判斷;但這份保單額度有數億元,相信可以覆蓋這次大部分的損害,市府也很感謝遠東百貨與國泰產險積極面對企業的社會責任。

連堂凱還提到,這次的保單中還有一份是由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承保,但對方還沒有給我們回復;但已經確認主辦保單的國泰產險,以及遠東百貨都同意了這樣的內容,所以受害者不用擔心求償無門。

快新聞/寶林案確定納遠百投保範圍 北市府指保額數億:受害者能取得理賠
寶林茶室中毒案投保狀況。(圖/台北市政府法務局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士林地檢署證實! 寶林案第2名死者也驗出「米酵菌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