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寶林中毒案!4例住ICU病情持續惡化 1人肝腎衰竭、腦部病變
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寶林茶室中毒案擴大,北市今公布3例新增個案,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說明,3人均有到寶林茶室的飲食史,所幸經醫院健康檢查後,不需要進一步住院,目前院方也請3名個案返家密切觀察身體狀況。另外北市有4例個案仍在加護病房搶救中,其中1位除了肝腎衰竭,腦部也產生病變,在加護病房的4名個案病情都有持續惡化的情況。

更多新聞: 台灣史上首次!寶林茶室案「米酵菌酸」元兇確定 顏宗海揭產生原因

陳彥元說,台北市今新增加3個案例,分別到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馬偕醫院、新光醫院就醫,3人都有寶林茶室飲食史,出現疲倦、腸胃道等症狀,目前確認健康狀況後,不需要進一步住院,請3名個案返家密切觀察。

陳彥元說明,目前台北市有4例個案在加護病房急救觀察中,其中1位除了肝腎衰竭,腦部也產生病變,這4例在加護病房中有持續惡化情況,陳彥元強調醫護人員會竭盡全力搶救,而三軍總醫院的個案,各項指標往好的方向在發展,北市也請院方盡力救治。

陳彥元表示,台北市36家醫療院所針對住院中有代謝性酸中毒、肝腎衰竭、敗血性休克的病患,不確定病因的,通通撈過一遍,目前沒有疑似因寶林而中毒的病患。

更多新聞: 寶林茶室中毒案檢驗「標準品」 彰基無償提供 縮短檢驗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