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案顛覆外食族6大觀念!歐陽靖曝「以後這樣吃」批店家:等同殺人
歐陽靖日前公開評論寶林案,直呼自己以後要改找信任店家。(圖/翻攝歐陽靖臉書)

娛樂中心/徐詩詠報導

北市寶林茶室驚傳食安風暴,其中2名死者解剖後也分別被驗出罕見毒素「米酵菌酸」,消息曝光後不僅震驚外界,也間接影響到外食族的消費習慣與頻率。對此,女星歐陽靖直言此事完全顛覆外食族習慣,痛批整起事件若問題出在食材,那店家行徑等同於殺人。

更多新聞: 看不慣念「脆」!許孟哲糾正「Threads唸法」遭炎上 無奈道歉:沒要吵架

歐陽靖在臉書列出外食族的既定觀念,包括「百貨公司裡的餐廳一定比外頭小吃攤乾淨」、「蔬食料理無肉比較安全」、「蔬食餐廳的衛生通常也比一般葷食店家好」、「粿條這個食材無麩質,感覺比麵食更不容易引起過敏」、「經過大火熱炒的全熟食料理很安全」與「生意興隆的店家、連鎖店不會有食材不新鮮的問題。」她進一步說指出:「我還是不會對外食失去信心。外食吃的不只是美味、不只是溫度,還有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如果是我,(出事前)我也會帶小孩去寶林用餐,而且必點炒粿條。」

寶林案顛覆外食族6大觀念!歐陽靖曝「以後這樣吃」批店家:等同殺人
歐陽靖認為,寶林案以顛覆過往外食族既定印象。(圖/翻攝歐陽靖臉書)


她分享,自己的媽媽2個月前也才到信義遠百A13參加活動,當時是因為不知道寶林食堂,不然茹素的她也會去吃,因為「東南亞風味的蔬食很吸引人」。歐陽靖批評若是因為店家的食材存放疏失,請一定要嚴懲,過期的食材還拿來提供給客人,行為等同殺人!該定期稽查的權責單位,是不是也要連座處分?


寶林案顛覆外食族6大觀念!歐陽靖曝「以後這樣吃」批店家:等同殺人
寶林茶室傳食安問題,至今已釀2死悲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最後,歐陽靖無奈表示:「原來,百貨公司、蔬食、熟食、名店、開放廚房、連鎖店,這些關鍵字並不等同於『食品安全』。今後與其嚐鮮踩點,我寧願選擇我熟悉的店家。我能在這些開業數十年的街邊小吃中,吃到人與人之間的信任與感情。」





更多新聞: 楊千嬅當《好聲音》評審!遭罵「唱得比選手差」拒受訪離場…IG不忍發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