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茶餐廳「茗香園」疑陷食安危機 Google評論「多人上吐下瀉」
知名茶餐廳「茗香園」疑陷食安危機 多人吃完上吐下瀉。(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唐詩晴、戴亞倫 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後,讓外食族人心惶惶,現在連台北知名港式飲茶「茗香園冰室」,也捲入暴風圈,陸續出現消費者,在店家Google評論區留負評,指出用餐後,出現上吐下瀉、發燒等腸胃炎症狀,對此業者保證,有證據會彌補,但懷疑是有心人士,在製造另一起白飯之亂。

更多新聞: 寶林案蔣市府慢半拍?街訪民眾批「覺得扣分」:處理速度沒有一致

經典滑蛋叉燒飯、冰火菠蘿油、流沙奶皇西多士,一道道道地港式美食,讓港式茶餐廳茗香園,聲名大噪,但現在食物衛生,卻亮紅燈。

知名茶餐廳「茗香園」疑陷食安危機 Google評論「多人上吐下瀉」
港式茶餐廳茗香園冰室陸續出現消費者用餐後上吐下瀉、高燒送醫,食物衛生亮紅燈。(圖/民視新聞)

民視記者唐詩晴:「食安問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近日台北中山區,港式飲茶排隊名店,也被爆出多人用餐後,上吐下瀉掛急診,近日陸續在店家,Google評論區留下負評。」


有網友之前吃完,腹瀉、發燒,吐到急診治療,朋友還住院吊點滴,病了一週,但告知餐廳後,卻被草率處理,氣到再也不想光顧,近日發現更多苦主留負評,也都是腸胃炎等類似症狀,因此在Dcard發文抨擊,店家不正視食安問題,為何還有勇氣開分店。

民眾:「還是會擔心,怕吃下去會,可能就變成下一個那個,受害者對對對。」

記者vs.民眾:「我不知道,這樣子有點把我嚇到了,不然一般來講是還好,因為上面還是都客滿還有人在等,有可能是進的食材的問題,聽到之後還會來消費嗎?,我可能會稍微想一下。」

剛用完餐的客人也被嚇到,目前茗香園管理團隊承諾,會等反應的客人,主動聯繫,交付有力證據再彌補,但也懷疑,是有心之人來踢館。

知名茶餐廳「茗香園」疑陷食安危機 Google評論「多人上吐下瀉」
茗香園管理團隊承諾,會等反應的客人,主動聯繫,交付有力證據再彌補。(圖/民視新聞)


聲源:茗香園老闆何一飛:「這些小朋友在留言,繼續一直追我們去年的事情,躺著也中槍,所以我覺得這個事情,等同於以前白飯之亂2.0,衛生局他們來稽查的時候都是合格。」

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長林冠蓁:「從107年到今年為止,我們總共有前往稽查,6次都是不合格,在限期改善之後,已經複查合格,去年有接獲兩次的,一個疑似食品中毒的通報,那涉死的人跟就醫的人都是兩位,那這個也包括在,我們的一個稽查跟複查的結果裡面。」

畢竟誰都不想病從口入,寶林中毒案後,環保局和餐飲業,如何把關用餐環境及食材安全,恐怕都會被消費者,放大檢視。


更多新聞: 寶林中毒案新增至25人 新增咖哩仁當與冰奶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