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各縣市學校午餐禁用粿條太早? 王必勝:尊重地方積極保護孩子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寶林茶室中毒案至今(30)日上午累計25例,全國11縣市宣布學校營養午餐禁用粄條、粿仔條,台北市則未跟進。對於現階段禁用是否過早?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尊重地方政府決定,可能在孩子保護上比較積極,這點中央都尊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粿條未驗出「米酵菌酸」 王必勝曝1情況:還是很可疑

對於11縣市自主宣布學校營養午餐禁用粿條,台北市尚未跟進禁用,王必勝表示,「我想都尊重地方政府,現階段就是趕快把檢驗做出來,讓真相釐清再做下一個動作,如果跟這些無關,等到證據都出來再盡快釐清,這樣是比較妥當,當然也要預防事態擴大」。

記者追問,現階段禁止是不是有點太早?王必勝回應,「我想尊重啦,大家對孩子保護可能就會比較積極一點,這個我們都尊重」。

根據衛福部疾管署統計,寶林食物中毒案截至30日上午10時全國累計25例,包含2死、6住院中(5位加護病房、1位一般病房),另有17人返家休養。

快新聞/各縣市學校午餐禁用粿條太早? 王必勝:尊重地方積極保護孩子
截至今(30)日上午10時寶林食物中毒案總計25例。(圖/疾管署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粿條未驗出米酵菌酸 新北教育局:不限制營養午餐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