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寶林中毒案「再+6」 衛生局長:進線個案數恐再攀升
北市今+6,有一例肝指數飆高到1500(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孟嘉美、郭南宏 台北報導

北市新增6例疑似寶林茶室中毒案個案,其中,一名54歲女性,肝指數超標正常值的37倍,被收治在北醫。而衛生局長也透露,先前傳出的四名重症,有三名目前病況不樂觀。其中一位,收治在馬偕醫院的40歲女性,不只有肝腎衰竭跡象,腦部也開始出現病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士林區樣品屋工安意外釀1死 蔣萬安:依《職安法》最重罰30萬

台北市長蔣萬安:「統計到目前相較於昨天,我們記者會上公布,台北市長蔣萬安,再增加了6個案例,台北市長蔣萬安,這6例當中5位已經離院,1位在一般病房。」

北市寶林中毒案再加六!其中案17,54歲女性,肝指數高達1500,超過正常值37倍,醫療團隊不敢大意,趕緊安排他,住院觀察。


台北市寶林中毒案「再+6」 衛生局長:進線個案數恐再攀升
台北市再召開寶林記者會(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那1500多的原因可能非常多,那目前臨床端已經幫她排定,相關的腹部腸胃波的檢查等等,再進一步的確認跟釐清當中,到底是什麼原因。」

除了新增案例,案13,也就是吃了咖哩仁當的37歲女子,出院後因為出現急性腸胃炎症狀,因此又再回院觀察。

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據我們了解,她不是只有吃奶茶跟咖哩飯,她還在夜市裡面走來走去,所以也不一定,就一定是那個東西造成。」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光是北市累積至今,已經有20例。包含2例死亡、4例重症、3例住院及11例返家觀察。

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內湖三重的加護病房這一位他的,包括他的相關的一些生物監測指數,肝指數等等還有白血球,都持續的在下降當中,他的情況目前是,朝向好轉的方向來進行,另外3位在加護病房當中的一個患者,那持續狀況都還是屬於惡化當中。」


台北市寶林中毒案「再+6」 衛生局長:進線個案數恐再攀升
四重症患者有一位出現病況好轉(圖/民視新聞)


四位住在加護病房的重症患者,有一例傳出好消息!案8,在內湖三總的53歲女性,病情逐漸好轉。但另外三人,生物性監測指標,卻持續惡化。包含北醫兩例,46歲女性,及裝上葉克膜的40歲馬籍男子,都不樂觀,而收治在馬偕的40歲女性,更是出現腦部病變。

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誠如昨天有提到的,他已經有腦部的一些病變,那肝腎衰竭之後,再嚴重下去就會腦部的病變,不過醫療團隊還是竭盡所能,在持續的密切的關注跟治療,沒有所謂的放棄病人的治療。」

衛生局長坦言,接下來幾天,進線通報的個案數,恐怕還會持續攀升,謹慎應對,全力救治,希望死亡數字,別再上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士林樣品屋拆除意外1死「2怪手司機失聯」 廠商辯:沒跑掉「躲起來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