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工地拆樣品屋「樓板坍塌」 山貓駕駛遭壓當場喪命
台北市士林一處工地發生工安事件(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黃毓倫、談駿豪、SNG 台北報導

台北市士林區一處工地,發生工安事件,一度還傳出是地基坍塌,原來是樣品屋拆除過程,二樓地板坍塌,當時一輛小山貓駕駛閃避不及,當場喪命。勞檢處和建管處分別祭出罰單,開罰30萬和9萬,市長蔣萬安也到場關心,要追究相端單位的責任!

更多新聞: 米酵菌酸罕見!人心惶惶!洪婉臻指‘’通報專線沒人接‘’?北市府駁斥!

工地施工到一半突然發出轟然巨響,附近民眾在窗外查看,發現現場揚起大片煙塵,原本拆到一半的樣品屋,已經整個倒塌,樓地板整片倒地,只是當時一輛山貓正在施工,直接被壓在倒塌建物下方,駕駛來不及逃生!


士林工地拆樣品屋「樓板坍塌」 山貓駕駛遭壓當場喪命
怪手開挖進行到一半樓板塌坍(圖/民視新聞)


事發地點就在台北市士林區,樣品屋從21號開始拆除,不料30號下午一點多就發生工安事件,當時怪手正在進行開挖,拆到一半,突然間樓地板坍塌,小山貓駕駛閃避不及,當場喪命,警消到場在遺體處搭起帳篷,並且在工地周遭拉起封鎖線,蒐證調查。

據了解,當時總共有兩台怪手一台山貓,還有一輛吊車,在現場進行作業,死亡的山貓駕駛是潘姓男子,但現場還有另外兩名開怪手的卻一度不見蹤影。廠商受訪表示也不是跑掉,沒遇過這種事情,擔心害怕所以先躲起來。


士林工地拆樣品屋「樓板坍塌」 山貓駕駛遭壓當場喪命
小山貓駕駛來不及逃生(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政府除了開罰究責,警方也介入調查,是否有人為疏失,涉及過失致死罪嫌,由於附近就是學校,台北市政府也要求業者,盡速在周末,移除占用道路的倒塌建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士林工地拆除時就在搖晃! 2樓地板塌陷「2人緊急逃生」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