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酵菌酸罕見!人心惶惶!洪婉臻指‘’通報專線沒人接‘’?北市府駁斥!
(洪婉臻:中毒通報專線沒人接!圖/台灣向前行)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寶林茶室案持續燒,台北市長蔣萬安遭綠營議員質疑,蔣萬安是否淪為『蔣慢安』,第一時間接獲通報後處置不當,連後續SOP也慢半拍。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婉臻在《台灣向前行》節目表示,寶林案正在熱頭上,若有民眾發生了類似的食物中毒或是身體不舒服該怎麼辦,我今天早上打了台北市府的中毒通報專線電話,結果沒人接,我再來又打了假日跟夜間聯絡電話,也沒人接,蔣市府從兒虐案到寶林食安案,有事找中央沒事槓中央,你們的SOP到底有沒有問題。

針對臺北市議員洪婉臻在政論節目公然指控衛生局食安中毒通報專線無人接聽,臺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郭音蘭出示證據,臺北市衛生局食安中毒通報專線電話紀錄顯示,值班同仁一整天在電話旁,只有一通未顯示號碼的來電沒有通上話,且因來電無號碼無法回撥;另有一通有顯示號碼的未接來電在一分鐘內回撥,其他都是直接通上電話。同仁盡忠職守,沒有議員指控的無人接聽情形。
郭音蘭呼籲民眾不要以測試為名,造成占線,反而有可能影響真正需要通報的人;此外,郭音蘭強調,此刻衛生局工作相當繁重,接線同仁還肩負EMOC責任,第一線基層同仁在此時此刻需要的是更多支持,而不是無事生非,希望各界一起努力,不要讓第一線辛苦工作的同仁承受莫須有的罪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案北市+6!22歲女曾到「饒河店」吃粿條 1名重症病況好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