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杯子一擦「秒掉漆」!妹子手全染紅吸2萬人朝聖 官方親揭原因
有位網友買了一杯清心福全的手搖飲,沒想到喝一喝卻發現「杯子掉漆」,引發熱烈討論。(圖/翻攝自 TThreads @lisatarot_tw)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現代人愛吃美食,飯後總要喝1杯飲料,炎炎夏日當中,手搖飲也成了人手一杯的消暑小物,不過隨日前的「蘇丹紅事件」以及近日的「寶林茶室事件」,讓不少人開始對外食憂心忡忡。而在昨(29)日,有位網友買了一杯清心福全的手搖飲,沒想到喝一喝卻發現「手紅紅的」,一看卻發現是杯子外的顏料,照片曝光後,瞬間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米酵菌酸超罕見!他驚「寶林突破生技?」鄉民狂諷:粿條炒出暗殺奇毒


清心杯子一擦「秒掉漆」!妹子手全染紅吸2萬人朝聖 官方親揭原因
有位網友買了一杯清心福全的手搖飲,沒想到喝一喝卻發現「杯子掉漆」。(圖/翻攝自 TThreads @lisatarot_tw)


1名網友在Threads上發文,表示「想說飲料喝一喝,怎麼手上紅紅的?」,並貼出一段影片,只見影片中她買了一杯清心福全的手搖飲,拿衛生紙一擦後,竟發現杯身外的粉紅色部分直接「掉漆」,彷彿打掃時擦掉髒污一般,還略帶一點療癒感,原PO最後甚至貼出粉紅色部分全被擦掉的模樣,只能隱約看到「清心福全」4字。


清心杯子一擦「秒掉漆」!妹子手全染紅吸2萬人朝聖 官方親揭原因
最後杯子粉紅色部分更是全被擦掉,只能隱約看到「清心福全」4字。(圖/翻攝自 TThreads @lisatarot_tw)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你把人家口紅擦掉了」、「原來清心的愚人節活動是在這」、「這啥荒謬的杯子」、「清心想要免費廣告也不是這樣的吧」、「掉漆福全」、「杯子都疊在一起的,不就代表有杯子的內緣吃到顏料了嗎」。

清心杯子一擦「秒掉漆」!妹子手全染紅吸2萬人朝聖 官方親揭原因
過去清心福全曾針對杯子掉色做出解釋。(圖/翻攝自臉書粉專《清心福全》)


至於為何會發生這樣的狀況?事實上,過去清心福全就有對此做出聲明,表示「清心福全使用的紙杯係比照國際大型連鎖速食店所採用的水性印刷製作方式,水性印刷對環境更加友善,且較低氣味,唯缺點是一旦消費者使用酒精消毒手部,會導致杯體外的水性印刷掉色,主要是酒精乃溶劑的一種」,同時強調「此情形並不會影響手搖飲品質,故請消費者安心飲用。清心福全未來會在紙杯上加註『印刷顏料可能會褪色或轉移,請避免接觸酒精或潮溼表面』來提醒消費者留意」。


更多新聞: 比沙茶醬還難防!鄉民見「1調味料」含蘇丹紅狂嘆:根本全台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