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稱寵物卡住報警卻引議論 警消到場後竟是「這原因」
女子報案稱受困,警消到現場發現僅是牽繩卡住。(圖/翻攝畫面)

南部中心/蘇晟維、謝耀德 高雄報導

高雄警消27日接獲下午一名女子報案,指稱自己跟寵物,在公園被石頭卡住受困,警消到現場卻發現是寵物牽繩卡在石縫當中,而女子則是抱著寵物狐獴站在旁邊,事後有人把通報紀錄貼上網,質疑浪費救災資源,也讓網友無奈問說,這名叫做"寵物牽繩"的患者有沒有呼吸心跳。

更多新聞: 網紅鍾佳播教壞小孩? 示範「霸佔微笑單車」惹議
女子稱寵物卡住報警卻引議論 警消到場後竟是「這原因」
蔡姓女子(紅圈白衣女)在牽繩取回後,帶著寵物狐獴離開。(圖/翻攝畫面)

警消獲報女子跟寵物在高雄三民公園受困,連忙到場救援,沒一下功夫,身穿白色衣服的女子,袋子裡裝著寵物狐獴悄悄離開,看似順利脫困,但離譜情形附近民眾全程目擊。

目擊民眾:「寵物鑽進去石頭縫裡面,然後去報警察又報消防隊來,大驚小怪那也沒有什麼啊。」

警方接獲女子報案,指稱人跟寵物被卡住了,轉報消防來協助,只是來到現場卻發現,原來女子只是她的寵物牽繩,卡在了石縫當中,事後有人貼出案件回報單,指「患者身高約2米,意識不清對痛沒反應,家屬表示剛剛被夾在石頭中動彈不得」,最後寫下患者姓名是「寵物牽繩」,網友笑問,「患者有OHCA嗎?」、「患者可以簽救護紀錄表嗎?」,還有人怒回「為什麼要傷害石頭」。

女子稱寵物卡住報警卻引議論 警消到場後竟是「這原因」
民眾將消防出勤紀錄貼到社群網站,引發社群議論。(圖/民視新聞)

高市消防十全分隊長莊淳閔表示,到現場後為一寵物牽繩卡在石縫中,現場指揮官判斷,基於為民服務的精神和立場,協助民眾將牽繩解開。

牽繩卡住,卻出動警消引發質疑,警方拿出當時報案紀錄,認定緊急狀況,才趕緊通報消防隊前往協助。

高市警三民一分局十全所副所長呂光原:「該女表示自己與所飼養的寵物,一同卡在石縫中無法脫困,員警了解後,遂一併通報消防人員前往協助救援。」

民眾用牽繩繫著寵物,就怕牠會逃脫傷人,只是這次牽繩卡住石縫,卻得動用警消,就有民眾覺得可能是太過心急。

女子稱寵物卡住報警卻引議論 警消到場後竟是「這原因」
警消出動器具,協助女子將牽繩「脫困」。(圖/翻攝畫面)

有民眾認為,「這應該人會緊張,繞在脖子上也怕牠出什麼意外。」,也有人認為,「這邊有很多人可以幫忙,你可以去求助這些裡面的歐巴桑先生,不需要動用到消防局,而且你謊報就不對。」

只是女子可能有謊報情形,相關單位就提醒,最重可能得面臨5萬以下、1萬以上的罰鍰,對比幾百元的牽繩,恐怕是得不償失。

更多新聞: 在醫院要花錢才能喝熱水!中國女子不滿投訴 醫護人員1態度網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