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流旺「3地區」防瞬間大雨、雷擊!「滿滿的回波」鄭明典示警台南
今(30)日水氣漸增,台南地區及台中、彰化近海有較強對流系統發展並移入,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中央氣象署指出,今(30)日水氣漸增,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台南地區及台中、彰化近海有較強對流系統發展並移入,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對此,前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一早在臉書PO出雷達回波圖,早晨6點40分已有「滿滿的回波」。

更多新聞: 圓規變時鐘!9颱風「奇怪新名稱」曝光…網揭「颱風改名」最大原因

台灣今(30)日附近水氣增多,清晨至上午中部以北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地區也有零星降雨,前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一早在臉書發文曬出雷達回波圖,寫下「滿滿的回波」,不過,他也提醒暖季要注意的是紅色點點的回波,「尤其是臺南那種有尖頭的回波」,網友則留言「敲碗」,希望降雨降在正確的地方,「全台水庫缺水ing,期盼能下到水庫的集水區」、「期待一波春雨降臨」。

對流旺「3地區」防瞬間大雨、雷擊!「滿滿的回波」鄭明典示警台南
鄭明典一早在臉書發文曬出雷達回波圖,「暖季要注意的是紅色點點的回波,尤其是臺南那種有尖頭的回波!」。(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此外,溫度方面,各地白天仍溫暖舒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7、28度,中南部可以來到30至32度。週日、週一(31日、4月1日)鋒面接近,台灣水氣偏多,環境不穩定,易有對流性降雨,尤其週日降雨最明顯,中部以北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更多新聞: 女駕駛不捨學生淋大雨騎單車 暖送雨衣「他比我更需要」感動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