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小丸子》聲優離世!電視台「找不到接班人」宣布:4月起先重播
日本富士電視台指出,《櫻桃小丸子》由於找不到代替TARAKO的聲優,因此4月份開始將暫時重播舊集數。(圖/翻攝自推特)

娛樂中心/周孟漢報導

日本人氣動漫《櫻桃小丸子》主角小丸子的配音員「TARAKO」本月4日不幸離世,享壽63歲,不過由於她生前替小丸子配音了整整34年,聲音過於深植人心,也因為這樣找不到接任的聲優。對此,富士電視台決定4月起《櫻桃小丸子》的動畫將暫時重播舊集數。

更多新聞: 鳥山明病逝/悟空再見了!《七龍珠》原作鳥山明逝世 日網、PTT全淚崩


《櫻桃小丸子》聲優離世!電視台「找不到接班人」宣布:4月起先重播
《櫻桃小丸子》自從1990年開始成為電視動畫。(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Sponichi Annex》報導,《櫻桃小丸子》自從1990年開始成為電視動畫後,主角小丸子的聲優就一直是由TARAKO擔任,至今已長達34年,過程中從未換過聲優,且即便TARAKO因病只能靠輪椅代步,但依舊不放棄,堅持替小丸子配音;至於TARAKO生前最後一次錄音,為春季特別篇的單元「小丸子,明白水的味道嗎?」。

《櫻桃小丸子》聲優離世!電視台「找不到接班人」宣布:4月起先重播
TARAKO生前最後一次錄音,為春季特別篇的單元。(圖/翻攝自推特)


不過,在TARAKO離世後,日本富士電視台至今依舊找不到任何聲優來代替TARAKO獨特的聲線,因此目前還沒決定出未來要由誰來擔任小丸子的聲優,富士電視台專務董事大多亮表示,現在還在挑選人選當中,因此從TARAKO最後一次錄音的內容播出後,4月份開始將會按照現在的形式繼續重播,並強調會盡快選出合適的聲優來接替。



更多新聞: 另類台灣之光!旅日台人超懷念「1蔬菜」 PTT掀共鳴:國外的像塑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