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B2平面車位「差10萬」讓首購族看不懂 內行曝3指標:不是越上面越好
一名首購族看不懂車位樓層差異,上網發問後吸引大量討論。(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不少購屋族在挑預售屋時,除了總價、格局、樓層之外,代銷中心也會提供車位配置圖讓買家選擇。不過,日前一名首購族就在社群上發文,指車位差一層價差10萬,讓他不懂差別在哪。該文引發熱烈討論,有內行人也透露車位3指標,不是越上面就越好。

更多新聞: 爸媽幫付頭期款買房!「格局公設」超讚秒簽約2事讓他後悔了

該買家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寫下:「目前預計買預售屋,但銷售告知平面停車位B1要180萬、B2要170萬 ,差異在那,求解。」多數人雖然選擇「看位置,若B2比較好停選B2,若都一樣就選B1」、「差異就是一個在B1,一個在B2」、」、「停車技術不好的別選B1,通常車道車流量較大,你停車會比較有壓力」、「B1進出方便,價格自然比較好」、「主要看停車格位置,跟兩旁有沒有車好不好停有沒有風險,樓層差沒幾分鐘」。

B1、B2平面車位「差10萬」讓首購族看不懂 內行曝3指標:不是越上面越好
有內行人指出,選車位不能單看樓層差異。(示意圖/取自Pexels)

此外內行人點出最大關鍵,並不在於樓層,強調:「越往上普遍認為越方便,但也是要看看位置離電梯遠近、牆面遠近、是不是柱位等等,都會在喜好上加減分。」

更多新聞: 青年房貸壓力10年漲3百萬!北市Z世代苦哈哈「月揹貸金額」超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