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開放4列車、16班次 「單日限定」開放貓狗趴趴走
北捷因應國際寵物日,只限一天,加開四列車、16車次,讓貓狗搭捷運,不用關在籠子裡!(圖/民視新聞)

北捷因應國際寵物日,只限一天,加開四列車、16車次,讓貓狗搭捷運,不用關在籠子裡!發出的第一班車,就有好多飼主來朝聖,狗狗看到人多,不但沒害怕,甚至朝人撲過去,模樣超可愛。

更多新聞: 美國大選正熱!第一夫人出書不是老公拜登 而是「白宮喵星人」葳蘿

這隻叫哈魯的狗狗,乖乖的趴在捷運椅子上,頭靠著主人的大腿,舒服到要打呼嚕!為了響應31號,國際寵物日,北捷單日限定,開放4列車、16班次,解放貓狗,讓他們在車廂裡,趴趴走。


台北捷運開放4列車、16班次 「單日限定」開放貓狗趴趴走
哈魯舒服地躺在捷運椅子上(圖/民視新聞)


哈魯主人許小姐:「之前在籠子裡面,可能就會就是會覺得說,牠會發出那個呼嚕的聲音,就是希望可以,很想要出來這樣子,對然後牠今天就很高興。」

狗狗主人:「我覺得牠應該很緊張,因為牠是一隻有社恐的狗,可是牠這也是人生,牠的狗生難得的機會。」

有熱情狗狗馬上找到朋友,也有狗狗,看到人就興奮的往前撲。不過對照一看,貓咪車廂顯得安靜祥和。貓狗天性大不同,今年北捷也順應獸醫師建議,將貓狗列車分開,貓咪車廂內還裝有柵欄,加強防護。

獸醫師張軒祐:「去年的時候是狗狗跟貓,是在同一個車廂的,出來的貓大概都是,出現炸毛啊,然後整個很緊張的一個表現,甚至我們還看到牠在車廂,直接就想飛起來了,狗狗跟貓分開,因為其實貓本身,不像狗狗那麼喜歡互動性。」

動物訓練師侯慶鴻:「為了要降低牠們,有可能會有比較緊迫啊,或是說有些衝突的情況,所以我們準備了一些大浴巾,像剛剛上車的時候,我們就用這浴巾,就是幫一隻比較緊迫的貓咪,提供牠一些比較安穩舒適。」


台北捷運開放4列車、16班次 「單日限定」開放貓狗趴趴走
好多狗主人都帶愛犬來溜達(圖/民視新聞)


都市人需要毛小孩陪伴,放假時再帶寵物去溜搭。只是每次搭捷運,都只能委屈愛犬愛貓,待在籠子裡。北捷統計,去年平均每月大型寵物車的搭車數達101輛次。這次開放寵物友善列車,好多飼主來朝聖,一般民眾進到車廂,也好驚喜,拿起手機狂拍。

北捷行車處副處長劉士莒:「每一台列車上,我們都配置了,將近有10位的服務人員,那這些服務人員,包含了寵物行為訓練師,包含了獸醫師,那也包含了清潔人員,跟相關的服務人員。」

北捷不影響正常疏運,加開班次給貓狗搭,能不能變成常態,還要再多多評估。

更多新聞: 妹子收編虎斑貓10年「突丟回收容所棄養」!理由曝光「全網暴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