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平時治安良好! 竟傳「地方首件」搶案
金門平時治安良好,竟傳「地方首件」搶案。(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翁朝林 金門報導

金門超商發生第一起搶劫,在金湖鎮週六晚間9點多,有民眾報案稱,超商內發生糾紛,員警一到場才發現,是一名50多歲劉姓男子徒手搶走現金6000元,店員阻止才會發生扭打,錢一搶到手後,男子立刻逃離現場,警方調閱監視器,終於在7個小時後逮到人。

更多新聞: 假借貸真搶劫! 手槍恐嚇男子下車搶錢搶手機被逮

人來人往的便利商店,卻圍上封鎖線,還有員警在門口鎮守,因為金門這間超商發生史上第一件超商搶案,民眾聽到後相當震驚。當地民眾:「蠻驚訝的,只是說金門這個小島,治安長期以來一直很好」。周六晚間9點多,有民眾報案稱,超商內有糾紛,員警立刻趕到現場,才發現其實是一名50多歲男子,搶了店內6000元,才與店員發生衝突。

金門平時治安良好! 竟傳「地方首件」搶案
金門頭一遭超商搶劫。(圖/民視新聞)

金門金湖分局副分局長廖建棠:「員警向超商店員查證後,告知是一名約50多歲之男子,與店員發生扭打後,並徒手搶走現金新台幣6,000元,隨即逃離現場,鎖定犯嫌為57年次之,劉姓台籍工人,即派遣前往劉民之租屋處31日4時48分許,在環島南路四段562附近,查後犯嫌即帶回分局偵辦」。

金門平時治安良好! 竟傳「地方首件」搶案
男子搶超商6000元後逃逸。(圖/民視新聞)

男子一拿到錢後就落跑,員警循線調閱監視器,7個小時後,終於逮到人,只是平時治安良好的金門,發生頭一回搶案,確實讓居民嚇了一跳。


更多新聞: 學生遭獼猴搶食事件頻傳 中山大學推最高100元食物補償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