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遭獼猴搶食事件頻傳 中山大學推最高100元食物補償措施
中山大學祭出獼猴掠食補償措施,透過申請,一餐最高補償100元。(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劉尹淳、黃建宇 高雄報導

高雄的國立中山大學,因為地理位置靠近柴山,校園內時常有學生食物、包包被搶的意外,校方今年2月起推出補償試辦措施,7月底前,只要在校生食物不小心被獼猴搶走,透過申請,每人一餐最高可領取100元補償金,不過校方統計到3/18為止,還沒收到有學生申請。

更多新聞: 斷開情感從台中搬回高雄 德國男見「管理員紙條留4字」嘆:好難過

學生遭獼猴搶食事件頻傳 中山大學推最高100元食物補償措施
柴山獼猴連吸管都會使用,把民眾的飲料搶去喝。(圖/資料畫面)

學生剛從宿舍附近早餐店出來,手上的三明治就被搶了,晚上在校園,包包也差點被獼猴搶劫,高雄的國立中山大學因為緊鄰柴山,校園內時常有獼猴出沒,校方祭出補償方案,鼓勵學生遇到獼猴搶奪食物時,先保護自身安全,放棄手上食物。學生表示,如果被搶的話,我應該也會想試著申請,我覺得有補助就算蠻好了、還是偏麻煩一點,申請還要走一些流程、就還行,想要的人,會在意的人就可以去申請,不在意的人其實就沒什麼差別。

學生遭獼猴搶食事件頻傳 中山大學推最高100元食物補償措施
柴山獼猴一點都不怕人,時常發生搶奪民眾食物的狀況。(圖/資料畫面)

校園內隨處可見獼猴,校方也張貼小海報,成了校園內特有的風景,除了講解獼猴習性,今年2月起到7月底,只要在校生食物被搶,可到校內餐廳再買一次,索取發票或收據,透過申請,一餐最高上限100元補償金,但校方統計到3/18為止,尚未有學生提出補償申請。學生表示,我同學被搶過,他大腿就被抓傷了。學生餐廳業者林小姐表示,只要是學校裡面的店家幾乎都可以,像樓下有一些小餐廳,小食堂也都可以。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秘書長林美吟表示,食物補償方案,我們可以理解校方的立意良善,擔心說學生會不會因為有這樣的補償措施,然後就漸漸的不去收起食物,然後引發其他的衝突。

校方立意良善,學生食物如果被搶,還能有補償機會,只是自己也要多注意手中食物,不拿在手上,好好收進隨身包包,才能避免被搶受傷。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贏?中山大學推「獼猴搶食」補貼金 學生被搶校方給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