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吃水果?小獼猴巷弄亂竄 拿出雞排成功誘捕
可愛的小獼猴,目前被安置在動保處,不讓牠在外面發生危險。(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林彥君 洪國凱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板橋竟然有小獼猴出沒!動保處獲報後,立刻到場誘捕,一開始將新鮮水果裝在籃子裡試圖靠近,但小獼猴似乎不怎麼感興趣,動保人員靈機一動,利用一塊雞排,吸引小獼猴靠近,怎料小獼猴立刻自投羅網,跑到籠子裡面,享受美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佳里民宅驚傳火警 1女倒臥浴室身亡

一隻小獼猴,站在鐵皮屋頂上,東張西望,甚至還飛簷走壁。民眾看到趕快拿手機拍下來,明明不是在動物園,卻在市區看到獼猴,在巷弄穿梭來穿梭去,動保處獲報後,趕緊到現場來捉捕。


不愛吃水果?小獼猴巷弄亂竄 拿出雞排成功誘捕
民眾看到趕快拿手機拍下來,明明不是在動物園,卻在市區看到獼猴。(圖/民視新聞)


為了吸引小獼猴注意,動保員把新鮮水果放進籃子裡,試圖靠近,但小獼猴似乎不怎麼感興趣,雙方僵持不下,動保員靈機一動,改拿味道比較重的雞排,沒想到小獼猴盯得目不轉睛,被香味吸引,雞排誘捕這招,果然「抓猴」事情,還是要讓專業的來。


不愛吃水果?小獼猴巷弄亂竄 拿出雞排成功誘捕
動保處表示,獼猴是屬於禁止飼養的動物,若私下飼養,會被開罰5至25萬元。(圖/民視新聞)


頭一回遇到,民眾也覺得無奈又好笑,因為只要一煮菜,小獼猴就會從窗外盯著看,對人類的食物,充滿興趣,才兩個多月大的小獼猴,上個月在新北市板橋漢生東路一代附近出沒,在住家巷弄來回穿梭,但就怕牠被熱水管燙到,趕緊通報動保處,本以為猴子愛吃香蕉、水果,怎料牠通通不感興趣,動保員只好出奇招,用一塊雞排,小獼猴立刻自投羅網。

新北市動保處處長楊淑方:「去附近的餐廳買了兩三塊的雞排,現場用噴槍烤雞排,那個香味就吸引牠過來,也要呼籲民眾,目前依據動保法,獼猴是公告禁止飼養的動物,如果這樣子的飼養這隻小獼猴,將會受罰5萬到25萬元。」小獼猴被安置在動保處,賣萌模樣真的超可愛,動保人員推測,應該是有人飼養,但獼猴是屬於禁止飼養的動物,別因為一時可愛就想養,讓自己的荷包大失血。

更多新聞: 店家注意!盆栽雜物占用人行道 警方提醒:民眾檢舉當心吃上罰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