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山本由伸美國初登板5局完封!大谷翔平持續低迷 道奇惜敗紅雀
山本由伸(左)與大谷翔平(右)。(圖/美聯社提供)

即時中心/高睿鴻報導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今(2024)年賽季正式開打,洛杉磯道奇隊這個冬天頻頻補強,先端出10年7億美元(約223.6億台幣)合約簽下大谷翔平、又拿12年3.25億美元(約103.8億台幣)網羅另一位日籍球星山本由伸,成為球界矚目焦點。今(31)日,山本由伸首度在美國登板投球,面對聖路易紅雀隊投出5局0失分佳績;但大谷翔平的打擊狀態低迷,道奇最終以5:6惜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未來繼續當大谷翔平的捕手! 道奇隊端10年合約、45億重金續簽史密斯

山本由伸於3月22日的南韓首爾開幕戰,面對聖地牙哥教士隊慘遭震撼教育,只投1局就狂失5分,讓部分球迷質疑他的真正實力。然而,山本由伸此戰重拾身手,在道奇隊主場觀眾面前,投了一場5局0失分、只被敲2安打、並交出5次三振的好表現。

前五局,道奇與紅雀展開投手大戰,山本由伸今日威風八面,投完五局只耗68球、其中有45顆好球。他的直球平均球速達到95英哩(約152公里),但變化球表現更佳,招牌的指叉球、大幅度曲球各製造4次揮空;同時,整場比賽還有53%投球通過好球帶,沒有投出任何保送,控球狀態遠優於上次先發。

快新聞/北市府大動作稽查39間餐廳業者! 蔣萬安曝:其中16間有衛生缺失
山本由伸今(31)日投出5局0失分好表現。(圖/美聯社提供)

道奇隊打線在五局下半突破僵局,兩位強打者費里曼(Freddie Freeman)、史密斯先後打回兩分,暫時取得2:0領先;但山本由伸下場後,接力的道奇隊牛棚大崩盤,紅雀打線在七局上半從凱利(Joe Kelly)手中狂取五分,讓道奇站上輸球邊緣。所幸,靠著九局上半貝茲(Mookie Betts)擊出兩分砲、芒西(Max Muncy)補上一支平飛安打,送回三壘上的史密斯,讓道奇隊追成5:5平手。

不過,延長賽十局上半,紅雀打者高施密特(Paul Goldschmidt)犧牲打、替球隊攻下第6分後,道奇在下半局卻打線熄火;最後一名打者正是大谷翔平,他僅擊出一顆內野上空高飛球,遭到接殺出局,讓道奇無緣逆轉。大谷翔平此戰手感低迷,上場打擊5次、僅有1支安打,還吞2次三振。今年賽季他出戰5場,打擊成績僅2成73打擊率、3成20上壘率、3成18長打率,遠低於去(2023)年奪下聯盟最有價值球員獎的水準;開季到目前,全壘打數甚至掛0。

反觀去年也入圍聯盟最有價值球員獎的貝茲,這季打到現在非常火燙,目前已累計敲出4轟、打擊率突破6成。不過,他仍無法挽回道奇隊今日的敗局,讓紅雀以6:5驚險帶走勝利、取得本季首勝。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受影響!大谷翔平今晚先發續扛2棒 總教練:他準備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