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男網最火燙球員! 辛納邁阿密公開賽奪冠排名上升世界第二
22歲網球新星辛納邁阿密網賽封王首奪大師賽等級金盃。(圖/翻攝SNTV畫面)

體育中心/丁泰祥、楊淨報導

說起2024世界網壇最火燙的當紅炸子雞,當屬22歲的義大利新星辛納。今天在邁阿密公開賽決賽以直落二奪冠,生涯第一次在大師賽捧起金盃。本季辛納已經橫掃3冠,包含第一場大賽澳網,世界排名也將擠下小蠻牛阿卡拉茲,竄升到第二位。

更多新聞: 「鐵拳泰森」看網球賽遭攔 超狂保全執法被讚爆

新科澳網男單冠軍辛納,從沒拿過大師賽等級的冠軍,2021和23年,兩度在邁阿密公開賽決賽,鎩羽而歸,這一次22歲的辛納,面對比他大10歲的迪米特洛夫,不想再錯過奪冠的機會,第一盤雙方一度2:2平手,辛納在第5局破發成功,3:2領先之後,就不再給迪米特洛夫機會,犀利刁鑽的回擊,讓辛納以6:3先下一城,1:0領先,第二盤的比賽,經驗老到的迪米特洛夫,使出渾身解數,但是怎麼刁,都被辛納化解。

辛納越打越好,讓迪米特洛夫難以招架,很快就取得5:1的聽牌優勢,最後辛納反手拍得分,6:1獲勝,直落二打敗了第11種子,迪米特洛夫,生涯第一次,奪下大師賽等級賽事的冠軍,同時,排名也拉下小蠻牛阿卡拉茲,越居世界第2,締造義大利球員的最高紀錄。


2024男網最火燙球員! 辛納邁阿密公開賽奪冠排名上升世界第二
辛納邁阿密公開賽奪冠感謝球迷支持。(圖/翻攝SNTV畫面)



2024邁阿密網球公開賽冠軍辛納:「世界第二是讓人很驚奇的感覺,我從沒想過會到這個位置,我來自一個普通的家庭,我的父親仍在工作母親也是,對我來說你知道運動是一回事,生活又是不一樣的,我很高興能來到這個位置,我只是要享受每一個時刻。」

從去年年底開始發光發熱的辛納,2024年至今戰績22勝1敗,拿了3個冠軍,除了澳網和邁阿密公開賽之外,還有鹿特丹網賽。


更多新聞: 突然與合作6年名教練伊凡尼塞維奇分道揚鑣 喬科維奇:還是一輩子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