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與合作6年名教練伊凡尼塞維奇分道揚鑣 喬科維奇:還是一輩子的朋友
喬帥家鄉貝爾格勒出席活動和教練分道揚鑣成媒體焦點。(圖/翻攝SNTV畫面)

體育中心/丁泰祥、郭水城報導

世界網球球王喬科維奇,今年至今還沒拿過一場冠軍,突然宣布,與合作6年的教練,曾經的ACE球王伊凡尼塞維奇,分道揚鑣,讓人意外,這個議題也成為喬帥,出席公開活動時的焦點,他說,伊凡教練是一輩子的朋友,結束了合作關係,不代表不能當朋友。

更多新聞: 印地安泉網球賽落幕 阿卡拉茲、史薇泰克雙雙衛冕成功

球王喬科維奇,戴上一付眼鏡,看起來斯文多了,他在家鄉貝爾格勒,出席了青少年時期網球恩師,皮利奇教練紀錄片的記者會,兩天前他突然在社群網站上宣布,與合作6年的教練,前溫布頓冠軍,克羅埃西亞ACE球王伊凡尼塞維奇,分道揚鑣,也成為媒體詢問的焦點。


突然與合作6年名教練伊凡尼塞維奇分道揚鑣 喬科維奇:還是一輩子的朋友
小丑球王戴上眼鏡出席記者會感覺斯文多了。(圖/翻攝SNTV畫面)



球王喬科維奇說:「首先伊凡尼塞維奇是一輩子的朋友,是我的也是我家人的朋友,一個跟我很親近的人,只是因為我們結束了職業合作,並不表示我們就不當朋友了,而是要盡可能樂觀看待這個結束。」

因為伊凡尼塞維奇加入團隊,讓喬帥發球的威力更猛,也結為好友,兩人合作6年期間,喬帥贏了12個大賽冠軍,是他生涯總數的一半,可見伊凡尼塞維奇,真的讓喬帥獲益良多,至於下一個教練,他並不著急。


突然與合作6年名教練伊凡尼塞維奇分道揚鑣 喬科維奇:還是一輩子的朋友
喬帥與伊凡尼塞維奇合作6年奪12座大賽金盃。(圖/翻攝SNTV畫面)



球王喬科維奇說:「關於下一個階段和篇章的教練,我仍沒有任何頭緒簡單來說,我從年輕時就有一位教練,我現在這個時刻是想怎麼樣,才會令我開心還有我認為需要什麼,如有人選到時候會通知你們。」

36歲的喬科維奇,仍看不出來有衰退跡象,不過,今年開賽至今,他還沒拿過任何一個冠軍,最拿手的澳網也鎩羽而歸。


更多新聞: 幫刷油漆、陪病童打電動 網壇球星參加邁阿密網賽之餘做公益曝罕見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