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地安泉網球賽落幕 阿卡拉茲、史薇泰克雙雙衛冕成功
阿卡拉茲衛冕印地安泉大師賽男單冠軍。(圖/路透)

體育中心/王人瑞、郭水城報導

小蠻牛阿卡拉茲(Alcaraz)回來了!他在印地安泉決賽以7:6、6:1擊敗梅德韋傑夫(Medvedev)衛冕成功,拿下睽違八個月的第一座冠軍,也是他第五座大師賽冠軍,女單部分,球后史薇泰克(Swiatek)也發揮實力,第二盤還賞給對手莎卡莉(Sakkari)一個大鴨蛋,最後以直落二拿下女單冠軍。

更多新聞: WTA/沒練球照樣奪冠!38歲謝淑薇「重返世界第一」再登女雙球后寶座

小蠻牛一進場就受到滿場球迷熱烈歡呼,他和Medvedev去年就在決賽交手,最後順利奪冠,這回同樣的對戰戲碼,兩人依舊拚戰激烈,Medvedev的往前小球和高吊球都很刁鑽,但Alcaraz硬是在絕境中打出精彩致勝球。第一盤戰況膠著到六比六,來到搶七決勝局分勝負,握有一個盤末點的Alcaraz耐心地和Medvedev在底線對抽,多拍來回後終於等到對方的回球出界。

第一盤以七比六辛苦拿下的Alcaraz,第二盤戰鬥力爆表,連保帶破長驅直入,最後就以六比一收下第二盤,以直落二擊敗Medvedev,衛冕成功。印地安泉男單冠軍阿卡拉茲:「贏得這場比賽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因為在今年初我對腳踝狀態很不確定,我記得我第一次在這裡練習只有30分鐘,沒有任何動作我認為我無法打出最好的球技。」Alcaraz成為繼2016年Djokovic,第一位在印地安泉大師賽完成衛冕的男單球員。

印地安泉網球賽落幕 阿卡拉茲、史薇泰克雙雙衛冕成功
球后史薇泰克拿下第二座印地安泉大師賽女單冠軍。(圖/路透)

球后Iga Swiiatek今年澳網意外在第三輪止步,但絲毫不損她的實力,決賽面對9號種子Sakkari,依舊宰制戰局。Sakkari第一盤還能和球后周旋,但第二盤就被狠狠賞了一個貝果,Swiatek最後就以6:4、6:0輕取Sakkari,拿下生涯第8座大師賽冠軍。Swiiatek也成為史上第10位在印地安泉兩度奪冠的女單球員。


更多新聞: 睽違近2年 「夜市球王」曾俊欣再奪ATP挑戰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