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沒練球照樣奪冠!38歲謝淑薇「重返世界第一」再登女雙球后寶座
謝淑薇(左)與比利時搭檔梅騰絲(右)勇奪印地安泉賽女雙冠軍。(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今年初在澳網收下混雙、女雙2座冠軍獎盃,超狂表現令人驚艷。謝淑薇這次又與奪冠搭檔、比利時女將梅騰絲(Elise Mertens)出戰WTA1000系列印地安泉公開賽女雙賽事,2人今(17)日在決賽對上了澳洲杭特(Storm Hunter)/捷克絲妮柯娃(Katerina Siniakova)組合,順利以6:3、6:4獲勝,拿下女雙冠軍,謝淑薇的女雙排名也重回世界第一,驚奇表現連她自己都說很特別。

更多新聞: 網球/百搭女王有夠強!謝淑薇7座大滿貫冠軍「搭檔5位不同球員」

WTA/沒練球照樣奪冠!38歲謝淑薇「重返世界第一」再登女雙球后寶座
謝淑薇(左)與比利時搭檔梅騰絲(右)勇奪女雙冠軍,她受訪笑說自己都沒有運動。(圖/美聯社提供)

謝淑薇與比利時女將梅騰絲再度合拍,出戰印地安泉公開賽女雙賽事,2人一路過關斬將,勇闖決賽,今日更是一口氣直落2,再度收下一座冠軍金盃。謝淑薇賽後受訪坦言很特別:「今年有點特別,因為我有一陣子沒有打比賽了,而且我在卡達就開始生病,所以我沒有做太多練習,也沒有做任何運動,因為醫生建議我不要從事任何運動」,結果在這樣的情況下還能奪冠,也讓人佩服她的實力。


在頒獎典禮上,謝淑薇也不改幽默個性,開頭先笑說「歡迎來到天堂」,接著她表示搭檔梅騰絲已經把感言都說完了,但她還是補充地說「我很享受回到這裡,這是個很棒的比賽,有很多美食,我很享受,希望大家和我一樣享受」。

WTA/沒練球照樣奪冠!38歲謝淑薇「重返世界第一」再登女雙球后寶座
謝淑薇再收穫1座獎盃,這也讓她重回女雙世界排名第1,重回球后寶座。(圖/翻攝自Su-Wei Hsieh 夢遊寫真人謝淑薇臉書)

今年初剛滿38歲的謝淑薇寶刀未老,她在2021年底因傷暫別球場,直到去年4月才在法網賽事復出,結果她一回歸就與中國小將王欣瑜勇奪法網女雙冠軍,讓眾人見識她的實力。同年她又與老搭檔史崔可娃(Barbora Strýcová)再次拿下溫網女雙冠軍。今年初謝淑薇更是一口氣收穫混雙、女雙2座金盃,如今她又在印地安泉賽奪冠,除了進帳個人第34座金盃外,她也將在暌違2年4個月後,再度登頂女雙球后寶座,堅強實力令人佩服。

更多新聞: 澳網/謝淑薇勇闖女雙冠軍戰!賽後「瘋狂舉動」與冷靜搭檔成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