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校慶運動會冒雨舉行 小學生雨中跳舞 家長氣炸!
國小校慶運動會冒雨舉行,小學生雨中跳舞,家長氣炸!(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賴國彬 桃園報導

週日上午北台灣不少地區下起大雨,桃園有國小舉辦校慶運動會,卻讓孩子冒雨在操場上跳舞,學童家長,在臉書氣憤發文表示,運動會遇上下雨天,學校竟沒有雨天備案,讓孩子在操場淋雨半個小時。校方解釋,因為天氣不穩定,等到撤場時已經來不及。議員痛批校方的應變能力太慢了。

更多新聞: 18歲梧桐妹「黑絲蜜腿」辣到起火!襯衫沒扣「身形看光」網驚:沒穿?

穿著俏皮的表演服裝,跟著音樂舞動,周日有桃園國小舉行校慶運動會,只是溼答答的場地,雨還下不停,就連旁觀的家長們都撐著雨傘,但這群小朋友卻直接站在操場中央淋雨。有家長火大在臉書開嗆。學校完全沒有雨天備案嗎?如果只是突然降雨淋到很正常,但孩子配合活動跳了至少半個小時,跟老師反映,老師也很無奈。讓不少網友直呼太誇張了!國小校長:「雨慢慢就變大的時候,我們當下有決議,就是要趕快做雨天備案的一個方式,那這時候呢,可能在撤場的時候,老師呢,就是因為人數很多,所以動作沒有那麼快,孩子都還小,可能有讓孩子淋到雨」。

國小校慶運動會冒雨舉行 小學生雨中跳舞 家長氣炸!
國小運動會讓學童淋雨,家長超怒。(圖/民視新聞)

桃園市議員凌濤:「遇到下雨的情形,應該是要及時讓小朋友進到雨備的場所,或是遮雨棚,不能讓小朋友刮風淋雨,這是基本的應變」。桃園市教育局國小教育科長沈可點:「本局認為校方的緊急應變措施不足,將要求校方檢討,並列入案例宣導,要求各校要有雨天備案,且應隨時視氣候狀況及早啟動」。校長解釋,運動會開場時,雨都是一陣一陣,等到雨勢逐漸變大,就立刻請老師帶著學生們撤場,只是人數過多,導致移動速度較慢,才讓小朋友淋到雨。

國小校慶運動會冒雨舉行 小學生雨中跳舞 家長氣炸!
冒雨參加越野賽跑,跑者全身泥巴。(圖/民視新聞)

跑者:「不會啊,沒下雨也是濕的啊,身體也是濕的啊,沒有差,只是怕滑而已啦,還好」、「斜坡都是瀑布,的確比較難跑啊,但比賽就是這樣啊,要有不同的氣候去準備啊」。周日北部地區下大雨,同樣冒雨進行的還有,這場山羚羊越野路跑賽,跑者們腳上都是泥巴,全身濕透已經不知道是雨水還是汗水,還有人穿著雨衣跑完全程。雖然雨天賽跑,困難度增加,不過還是有不少跑者,不受影響,相當享受過程!


更多新聞: 啦啦隊女神被球員私約!男方遭拒「裝傻秒封鎖」她曝2特徵開嗆:太荒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