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燈會遭爆追加預算避審查 市府:依循歴年預算規模辦理
桃園燈會遭爆追加預算避審查,桃園市府強調依循歴年預算規模辦理。(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的桃園燈會,之前才因為協辦團體宣傳影片出現簡體字中國台灣,挨轟自我矮化,現在結束快一個月,又被民進黨議員爆出,結束後追加2530萬經費,質疑燈會是六都天數最短、還沒主燈,地點也沒變,那錢花哪裡去?要市長張善政公開說清楚。觀旅局則澄清,都是依循歴年預算規模辦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AIT主席羅森伯格上任一年5度訪台 「解決雙重課稅是努力方向」

「桃園財政紀律敗壞,張善政出來面對。」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站出來要市長,針對預算,說清楚講明白,因為三月初剛落幕的桃園燈會,明明去年公告的決標預算是4900萬,但活動結束近一個月,市府又追加2530萬元經費。

桃園燈會遭爆追加預算避審查 市府:依循歴年預算規模辦理
民進黨召開「北北基桃負評市長連線 張善政財政敗壞燈會預算大爆炸」記者會。(圖/民視新聞)

桃園市議員(民)魏筠:「多報的這2530萬元,我們在預算上面找不到科目,規劃設計階段都是在亂搞嗎,預算怎麼可以抓得這麼隨便呢,事後遮遮掩掩。」

桃園市議員(民)王珮毓:「在預算審查的過程中,桃園市觀旅局從來都沒有說過,經費預算不足,南昌營區以及虎頭山公園,這兩個地點,其實在2021年都已經舉辦過,表示這不是新的地點,辦理的天數也都是可以估算的。」

即便當初市府留下後續擴充但書,保留增購金額2500萬,不過現在已經明顯超出,議員質疑這次桃園燈會,天數已經是六都最短只有12天,地點也沒變,甚至今年沒主燈,那錢都花到哪裡去,痛批控管成本能力有問題。

桃園市議員(民)黃瓊慧:「限制性招標的這一筆的經費,就是規避我們桃園市議會,全體議員的監督,經費是怎麼來的,因為它已經不在我們去年的,這個所有的預算審查書當中,可以發現,所以這樣子後擴,我們並沒有往例。」

桃園市觀旅局長周柏吟:「近五年來從2019年到這個2020年跟2022年,也都是採用這樣的方式,來進行跟後擴,那這在這過去也是行之有年,我們也沒有改變過往,這個燈會的預算編列方式。」

桃園燈會遭爆追加預算避審查 市府:依循歴年預算規模辦理
桃園市觀旅局強調燈會都是依循歴年預算規模辦理。(圖/民視新聞)

桃園市觀旅局強調,都是依循歴年預算規模辦理,並沒有擴大,不過先前燈會才因為有宣傳影片,出現簡體字"中國台灣",挨轟自我矮化,沒想到結束都快一個月,又因為追加預算爭議再添一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竟花443萬辦電競活動 議員質疑:照顧「謝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