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助理到職第2天「替公司代墊1500」!網見「撥款流程」狂勸:快逃r
每間公司做事方式、文化都不同,多少都會有一些規定、制度讓員工難以認同與理解。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工作上難免會出現需要員工先代墊費用的狀況,有些公司會在收到發票的同時就把錢還給員工,不過有些公司則會依照流程規定在發薪日一併退回到員工帳戶。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抱怨,自己的職位是行政助理,但卻經常需要先用自己的錢幫公司買文具、寄信、送禮等,光是上班第2天她就已經替公司先付了1500元,讓她感到相當無奈。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南北「薪情」差很大!高雄月領「這數字」就算高?鄉民含淚點頭認:不差


小助理到職第2天「替公司代墊1500」!網見「撥款流程」狂勸:快逃r
有一名網友透露自己上班第2天就幫公司代墊了1500元。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近期,有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想離職:上班第二天就幫公司墊1500」為題發文表示,自己應徵的職位是行政助理,需要幫公司買文具、寄信、送禮以及訂公司飲料等雜事,不過光是上班的第2天,原PO就已經代墊了1500元,這讓她無奈的說「未來怎麼辦?都要我先支出。」。接著,原PO憶起過去工作經驗指出,以往就職的公司都會提供零用金,只要拿發票給會計或是總務,也確認好發票資訊沒問題就會馬上拿錢給她,若金額較大,也能向公司事先申請,之後將發票拿給會計跟總務確認,多退少補即可。

小助理到職第2天「替公司代墊1500」!網見「撥款流程」狂勸:快逃r
原PO認為代墊後,會計應該要確認玩發票就馬上拿錢給她,不過公司卻要在下個月的發薪日才退。(圖/翻攝自Dcard)

然而,這間新公司雖然也會退回員工代墊的費用,但想要真正拿到錢必須等發薪日,原PO寫下「零用金的錢是會跟薪水一起付,這跟我想像的零用金不一樣。」。不僅如此,原PO還指出零用金必須像會計一樣上系統登記,手續相當麻煩,而要拖到隔月才能拿到錢也讓她感覺很差,原PO直言,「薪水才三萬,我先墊錢可以,買完給發票,馬上給錢,這是我最大的讓步,拖到下個月薪水一起給,我真的承擔不起,一個零用金搞的這麼複雜。」。

小助理到職第2天「替公司代墊1500」!網見「撥款流程」狂勸:快逃r
許多網友看見貼文後都勸原PO趕快離職。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熱議表示,「我超級在意,先墊錢這件事,秒離職」、「金額大一點不就要吃土?當員工沒生活要顧」、「快跑吧! 之前同事出差買機票墊幾萬塊的都有,錯過當月請款還要等下個月(欠兩個月的意思),這種公司真心爛」、「那你墊的錢不就算薪水收入,然後要繳稅」、「快離職,要員工先墊錢真的不要,員工也要生活,難到要員工吃土嗎?而且公司開銷憑什麼要員工拿自己的錢出來墊!」。


更多新聞: 扯!小員工問主管「薪水為何少發?」下秒慘遭HR解雇…全網罵翻:欠檢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