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年薪90↓」!台大電資女「1年存款不到60萬」悲嘆:人生好難
許多人習慣拿自己與他人做比較,而通常都看不見自己的優點。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許多人喜歡拿自己與他人比較,不過此舉往往會讓人難以看見自己的優點,變得越來越沒自信。近期,有一名擁有台大電資碩士學歷的女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家裡總共有5個小孩,自己排行老么,而成績裡面也是最差的。眼看哥哥、姊姊都成家立業,而自己工作3年,存款卻不到60萬,更別說要買房置產,工作壓力讓她苦不堪言,直呼「人生好難!」。貼文曝光後,隨即引起大票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科技業同事「買房方法」太狂!正妹嘆「刷新三觀」全網驚呆:台灣人超有錢
台大
有一名台大碩士畢業的女網友經常拿自己與哥哥、姊姊做比較。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近期,一名擁有台大電資碩士學歷的女網友在《Dcard》上,以「27歲年薪不到90萬 焦慮迷茫」為題發文表示,她有3個哥哥,1個姊姊,自己在家中排行老么,而成績也是排在最後。她透露,3個哥哥都是台大醫學系畢業的醫生,姊姊則是台大純血電資系碩士畢業。由於小時候不太會念書,與家人相比,原PO需要付出許多努力,才能與他們一樣。被讀書壓力擊倒的原PO也果斷放棄,渾渾噩噩的唸完非「4大4中」的國立大學。

台大
原PO認為抗壓性不如家人好,憑現有存款也不可能買房。(圖/翻攝自Dcard)

直到出社會原PO才發現工作不好找,於是又花了一年時間考上台大電資碩班。原PO形容就讀過程沒有走的很順遂,而畢業之後進到科技業的心路歷程也相當坎坷,也自認抗壓性沒有比家人好。而如今3名哥哥與姊姊都已經成家立業,不僅擁有好工作,還握有自己的房產,與自己北漂工作3年,一年的存款卻不達60萬,悲嘆「存不了多少錢,買房也遙遙無期。」,同時原PO也難過的說「為什麼家人的人生可以駕馭這麼好?而我好像永遠追不到他們的車尾燈,人生好難…」。

台大
許多網友都安慰原PO,認為她的情況已經比許多人好了。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許多網友留言寫下安慰,「27歲90萬,已經比90%以上好了,不要妄自菲薄」、「你唯一的缺點就是一直比較,要比你永遠比不完的」、「我25歲還在備考研究所,年薪0,有安慰到你嗎?」、「這樣才好吧, 有優秀的家人可以做後盾當依靠,而且妳的成積也沒拖累到他們呀。」、「過得比妳差的人比比皆是,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嘍,知足常樂就好。」。

更多新聞: 機械系想進台積電「只能做1工作」?同行揭「殘酷現實」苦勸:能跳就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