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了科技業!他轉戰傳產見「加薪制度」反悔想回鍋…全場搖頭嘆:你回不去了
科技業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行業,但高薪的背後卻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辛酸。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台灣科技產業發展蓬勃,不少公司都祭出高薪、優渥福利來招攬人才,但在網路上也有許多人曾分享其工作的背後辛酸,甚至最後因工作壓力太大、過於勞累而選擇轉行。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科技業,並待了8個月後決定轉職投入傳產,不過後來發現調薪機會不多,因此又想回鍋科技業。對此,他好奇的問「科技業離職跳得回去嗎?」。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科技業「年薪90↓」!台大電資女「1年存款不到60萬」悲嘆:人生好難


掰了科技業!他轉戰傳產見「加薪制度」反悔想回鍋…全場搖頭:你不回去了
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曾在科技公司上班8個月,後來因加班時數與無法適應工作而離職。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近期,有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科技業離職跳得回去嗎?」為題發文表示,自己擁有理工碩士畢業的學歷,第一份工作就職於某間科技公司,待了約莫8個月的時間就離職,而原因則是「不太適應產線生活」,再加上「常態加班2~3小時」,原PO認為當「義工」不太划算。後來,他轉向投入傳產行業,年薪約為80萬,雖然偶爾要加班,但大多都可以向上提報領到加班費,唯一的缺點是原PO所待的部門不受公司重視,因此離職率偏高,人力也較少。

掰了科技業!他轉戰傳產見「加薪制度」反悔想回鍋…全場搖頭:你不回去了
原PO轉戰傳產後發現薪資調幅不大,因此又想轉回科技業發展。(圖/翻攝自Dcard)

原PO認為,傳產的工作雖然比較輕鬆,但公司發展並不是很好,也不太會調薪,很難隨著年資調整,即便曾想過要跳槽,但卻礙於不確定職涯該如何發展,而打消念頭。原PO表示,「現在還是覺得錢重要,想要回科技業賺大錢。」,也後悔地說「覺得第一份工作沒想清楚自己要什麼,雖然很苦但應該要撐過去的。」。對此,他好奇的詢問「從科技業離職後到傳產,還想跳回科技業可行嗎?這樣我還有機會去台積電或其他晶圓廠嗎?人資問要怎麼回比較好?」。

掰了科技業!他轉戰傳產見「加薪制度」反悔想回鍋…全場搖頭:你不回去了
台灣科技大公司,經常開出豐厚的薪水、獎金、福利來吸引人才加入。(圖/台積電提供)

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熱議表示,「通常是不行啦,我們大M在看履歷的時候,公務員、工研院、老師、銀行的履歷都直接跳過,怕不耐操」、「看你臉黑不黑囉,基本上是跳不回去了,不過也難說」、「只能說假G你都待不下去了,那就更不要說台G了,假G都已經號稱科技業的公務員了,就算讓你進去台G應該也沒多久就會陣亡了」、「說真的看台積的最近宣傳影片擺明要找正妹工程師,如果你夠正再考慮吧....」、「基本上無法,畢竟你之前8個月就跑了又不能接受輪班,這種只有去投EE或MAE有機會。」。

更多新聞: 懶甩科技業高薪!電機碩士逆風「改當公務員」過來人曝優勢:照領百萬年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