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永昇太旅美開紅盤 大聯盟初登板6局無失分、飆出9次三振
今永昇太在大聯盟初登板6局0失分飆9K。(圖/路透)

體育中心/王人瑞、郭水城報導

日籍強投今永昇太轉戰大聯盟,今天在生涯初登板就投出讓滿場球迷沸騰的比賽,6局無失分飆出9次三振,前5.2局還沒有被敲出任何安打,追平初登板無失分無保送,投出最多三振的紀錄,最終幫助小熊以5:0擊敗落磯也拿下首勝,為自己的大聯盟生涯開出紅盤。

更多新聞: 鄧愷威大聯盟初登板 青棒教練憶當年:練習認真、球速快

小熊主場Wrigley Field今天只有攝氏六度低溫,但滿場熊迷熱血沸騰,情緒激昂,因為首度在主場登板的新同學今永昇太,實在太犀利。球賽主播:「打者揮棒落空被他的指叉球三振。」

今永在熱身賽就展現他的強力K功,平均每局三振兩位打者,來到例行賽他也是玩真的,落磯打者前五局不但一支安打也擠不出來,而且頻頻揮空。球賽主播:「打者揮空遭到三振出局,今永昇太在大聯盟初登板已經投出8K。」今永這場比賽總共讓落磯打者揮空20次,是自從2008年使用追縱數據以來,第三高的紀錄,今永的無安打來到六局上半兩出局還在持續,但37歲的明星外野手Blackmon面對一顆偏低球路,粉碎今永美夢。球賽主播:「中外野方向平飛球,這是落磯隊今天的第一支安打。」今永昇太用92球完成6局無失分的好投,投出9K沒有保送,也追平1901年以來初登板無失分無保送,投出最多K的紀錄,追平2018年的前兄弟洋投金安。小熊隊友也發揮同胞愛,在六局下半展開攻勢,結果落磯守備爭相煮粥大送禮。球賽主播:「哇球從瓊斯手套中掉了出來,球一路滾到全壘打牆前哈普得分,鈴木也得分莫雷爾停在三壘,他也要往本壘衝寶貝,3:0了。」小熊最後就以五比零擊敗落磯,今永昇太順利拿下他在大聯盟的第一場勝投。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鄧愷威初登板3局掉3分「狂飆4K」 招牌滑球三振強打塔提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