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見「公司午休1.5小時」嗨爛!興奮問「怎運用?」網反嘆:寧願早下班
依照勞基法規定,當勞工繼續工作滿4 小時,就至少應有30分鐘的休息。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大部分的上班族在中午12點都會有一個小時的休息時間,不過光是買飯、吃飯就消耗掉不少時間,且礙於時間有限,如果還想要追劇、逛網拍或是睡覺休息,可就沒那麼容易,因此許多人都覺得休息1小時太少。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公司規定中午休息時間是1個半小時,就算慢慢吃飯也還有剩餘時間可以利用。對此,她好奇的問「休息一個半小時可以幹嘛?」。貼文曝光後,隨即引起大票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扯!小員工問主管「薪水為何少發?」下秒慘遭HR解雇…全網罵翻:欠檢舉
新人見「公司午休1.5小時」超開心!興奮問「怎運用?」網反嘆:寧願早下班
有網友表示公司提供給員工1個半小時的休息時間,不過在吃完飯後她卻不知道還能做些什麼。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近期,有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休息一個半小時可以幹嘛?」為題發文表示,她入職一家新公司,與過去曾做的產業類別不同,工作時間為早上九點至晚上六點,中間提供一個半小時的休息時間,由於時間較長,原PO也表示「慢慢走慢慢吃飯還有時間,感覺都可以去逛衣服了!」。原PO指出,自己不想睡覺也不想一直待在室內,因此好奇的問「通常大家會怎麼利用這時間?要去公園曬太陽了嗎?」。

新人見「公司午休1.5小時」超開心!興奮問「怎運用?」網反嘆:寧願早下班
有部分網友認為午休1個半小時太久不如早點下班回家。(圖/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熱議,許多人都提供意見表示「我會睡覺欸,不然妳去逛個屈臣氏,之前我休息時間還有剩下的時候,都會去屈臣氏晃晃,服飾店也可以啊」、「我會拿來睡覺,之前休息一小時感覺正要睡覺就要起床了」、「我會吃飽有時間去外面走走,因為坐一天也是要動一下」、「我都騎ubike去找附近美食和閒晃」、「吃飯+看劇然後睡覺,我都這樣。」。

新人見「公司午休1.5小時」超開心!興奮問「怎運用?」網反嘆:寧願早下班
許多網友都建議原PO可以睡覺休息或是把握時間追劇。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同時還有許多人針對休息1個半小時寫下自身看法,「我前一間公司1.5午休,現在剩1,吃完飯就快沒時間了,懷念以前還可以睡個30分鐘的時光,不過現在有個好處就是早一點下班啦」、「真的寧可提早下班也不要待公司工作」、「討厭休息時間,我寧願提早一個半小時下班」、「休息一個半小時,真的很爽!!!」、「休息1.5真的超讚,只休1小時根本吃完飯就差不多了,1.5還可以舒服的睡個覺讓食物消化。」。


更多新聞: 掰了科技業!他轉戰傳產見「加薪制度」反悔想回鍋…全場搖頭嘆:你回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