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AIT理事主席羅森伯格 夏立言:持續深化台美關係
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羅森伯格至中國國民黨拜訪。(圖/國民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2)日下午於中央黨部接見「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羅森伯格 (Laura Rosenberger),雙方就台美關係、區域情勢及雙邊交流深度交換意見,會談氣氛良好融洽。夏副主席表示,朱立倫主席特別請他代表朱主席向羅森伯格主席表達誠摯歡迎之意。他接著表示,去年曾於陪同侯友宜總統候選人訪美時與羅森伯格主席見面,今天在台北再次見到老朋友,感到格外愉快。

更多新聞: 羅明才「召委成主揪」?邀壽險業者餐敘 獨漏綠委啟疑竇!遭爆料再喊「加場」?

夏副主席表示,朱立倫主席特別請他代表朱主席向羅森伯格主席表達誠摯歡迎之意。他接著表示,去年曾於陪同侯友宜總統候選人訪美時與羅森伯格主席見面,今天在台北再次見到老朋友,感到格外愉快。

夏副主席指出,今年是《臺灣關係法》立法暨「美國在台協會」成立45週年,國民黨感謝美國對台灣的堅定支持,樂見臺美在安全、經貿、文化等交流合作關係持續加深,並期待未來在《臺灣關係法》的架構下,擴展雙邊共同利益,增進台美人民福祉。

接見AIT理事主席羅森伯格 夏立言:持續深化台美關係
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羅森伯格至中國國民黨拜訪。(圖/國民黨提供)

夏副主席表示,感謝「美國在台協會」45年來所有的同仁與我國歷任政府及全體人民的密切互動,以及為雙邊關係的持續發展所做出的貢獻,並祝「美國在台協會」生日快樂。

夏副主席強調,國民黨將持續深化臺美關係,堅定走「親美、友日、和陸」中道理性路線,與所有價值理念相近的國際友人走在一起,提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同時維繫兩岸對話溝通,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夏副主席進一步指出,近日將赴美參加會議並會晤老朋友,期待與羅森伯格主席於華府再次相見。

本次美方訪團成員包括: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資深顧問Mike Pignatello、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政治組長饒昌明(Ricard Jao)、政治官Madalyn Erickson及領事官Devon Gan。



更多新聞: 公督盟第十屆第八會期立委評鑑頒獎 綠17藍掛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