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北市上午逾兩百案件通報 信義區大樓鋼架高空墜落砸國宅
北市世貿對面一處建案 鋼架掉落砸中一旁國宅女兒牆(圖/網路畫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7.2強震,北市最大震度達到5級,造成大直一處建案塔吊吊臂斷裂,而位於世貿附近的建案,驚傳有兩大塊鋼架,從天而降,砸中隔壁國宅女兒牆,場面十分驚人,無獨有偶,新北市新莊也有建案,疑似承受不住搖晃,吊車吊臂攔腰斷成兩截。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強震9死821傷 鴻海捐8000萬、台新金控捐1000萬

工程吊臂,兩塊大鋼架,直接從新建案頂樓,急速往下墜落,第一時間砸中隔壁國宅女兒牆,瞬間揚起白色灰塵,發出巨響,鋼架還一度回彈,場面十分嚇人。來到被砸中的大樓,頂樓女兒牆,當場被撞出一個大洞,就在台北世貿對面的新建案,受到花蓮規模7.2強震影響,吊臂突然斷裂,從高空墜下,所幸沒有造成任何傷亡。興隆里里長吉娃斯吉果表示「因為這條鐵條砸到這棟大樓,這棟大樓頂樓碎片就砸下來。」大樓警衛表示「我們上面圍牆被砸一個大洞,還有水管也破裂。」

強震!北市上午逾兩百案件通報 信義區大樓鋼架高空墜落砸國宅
北市大直街一處建案塔吊 吊臂彎曲工地緊急拆除(圖/民視新聞)

同樣是吊臂問題的,還有台北市大直街的一處建案,塔吊吊臂疑似承受不住地震的劇烈搖晃,直接成九十度彎曲,而在北安路的建案,則是塔吊配重塊掉落,水泥塊掉滿地。民視記者黃國誠表示「受到地震影響,新莊這處建案的吊車吊臂,斷成兩截就懸掛在頂樓,而底下就是新莊中正路,義交忙著指揮交通,避免人車逗留。」

強震!北市上午逾兩百案件通報 信義區大樓鋼架高空墜落砸國宅
新莊一處建案吊車吊臂斷成兩截 下方就是車流量頗大的新莊中正路(圖/民視新聞)

無獨有偶,新北市新莊一處建案吊車吊臂,被震歪後懸掛在頂樓,下方就是車流量眾多的新莊中正路,險象環生。民眾表示「我們有看到它懸空一半在外面,很危險有聽說有掉一塊鐵下來。」民眾表示「因為它已經卡住了你知道嗎,你如果說後面如果再有餘震,還是說什麼,它就是怕會整個斷下來。」礙於吊臂高度將近20層樓,工地即刻找來兩輛大型吊車,拆除已經斷裂的吊臂,另外板橋也有三處建案,塔吊配重塊掉落,還好沒人因此受傷,虛驚一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 搶修新北捷運環狀線位移事故! 「板橋至產業園區」開放單線雙向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