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寶林中毒案「4人仍在加護病房」 王必勝曝病況:皆重症昏迷、評估換肝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北市寶林茶室中毒案持續追查中,衛福部今上午11點召開專家會議,今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寶林廚房環境檢體8件都呈現陰性,另外本案已累積2人死亡、31人遭波及,其中有4人仍在加護病房救治。王必勝說明,4人的情況沒有好轉,還是重症,目前醫療團隊也在討論換肝的可行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避免誤解!米酵菌酸正式更名 王必勝:改用音譯「邦克列酸」

目前,寶林茶室中毒案已經通報了31例個案。衛福部、疾管署、地方衛生局以及相關專家今天上午11點召開了專家會議。會議結束後,王必勝特別召開記者會,就最新進展進行了說明。他提到,第一批環境檢體是在3月28日從寶林廚房採集的,總共有8個檢體。目前這些檢體在細菌培養中未發現生長,顯示結果為陰性。

對於4人還在加護病房, 王必勝說明最新病況,目前4人都還是重症,在昏迷當中,今天醫療團隊也都在討論是否要換肝,最主要是看肝功能是否能自行恢復,如果沒辦法恢復就要考慮換肝,而4人都在很危急的狀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7.2強震災情頻傳 勞動部啟動1.23億「天災臨工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