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受困者找到了!花蓮天王星女住戶為救愛貓失聯 警消尋獲已無生命跡象
花蓮縣在今(3)日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其中一棟天王星大樓嚴重60度傾斜,一名康姓女住戶原本逃了出來,後為搶救愛貓返回住家,成最後受困者。(圖/民視新聞)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花蓮縣在今(3)日上午7點58分左右,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其中一棟9層樓高的天王星大樓受地震影響,嚴重60度傾斜倒塌,一樓更是在瞬間就埋沒地底,目前警消已順利救出22人,尚有1名7樓住戶仍受困中。而其中一名女住戶原本逃了出來,但想到愛貓還在家裡,返回住家後便失聯,成最後受困者,待搜救人員尋獲後,已無生命跡象,相關人員正設法將人救出,目前仍持續搶救中。

更多新聞: 蹦闆遇強震家中全毀!心碎拍1分鐘限動曝災情 這房間最慘:準備搬家


探測到生命跡象!花蓮女住戶為救愛貓「重返天王星大樓」 消防隊急尋
花蓮一棟天王星大樓,在強震發生後,嚴重傾斜,一樓瞬間埋在地底。(圖/民視新聞)

在第一次主震發生時,住戶都逃出來避難,不過一名康姓女住戶為搶救愛貓,逃出後再次回到大樓內,之後就失聯。雖然消防隊員有探測到生命跡象,但不曉得女住戶位置是在樓梯間還是家裡,也進入建築物幾次都沒找到人,因此搜救人員出動怪手在一樓右側清除障礙物,希望打通道路搶救。

探測到生命跡象!花蓮女住戶為救愛貓「重返天王星大樓」 消防隊急尋
一名女住戶在地震發生時,為搶救愛貓,逃出後再次回到大樓內。(圖/民視新聞)

於1986年建造的天王星大樓,在強震發生後,國軍弟兄也加入救援行列,目前已有十幾名住戶都被救出來,而位在一樓的嗎哪書房也在臉書更新訊息表示,店面幾乎一半被壓在下面,但目前還有餘震無法靠近,幸好當時裡頭沒有人,但後續處理還要等到餘震過後才能進行;至於受困的康姓女住戶,在稍早傳出被搜救人員尋獲,但已無生命跡象,相關人員正設法將人救出,目前仍持續搶救中。

更多新聞: 影/地震瞬間畫面曝!花蓮北濱街16號1樓店面「直接消失」 業主急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