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岸田喊台灣若有需求「立即援助」! 外交部:台日相互關懷真誠情誼
日相岸田文雄。(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花蓮外海今(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7.2強震,後續傳出災情,日相岸田文雄得知消息後,記者上除表達對台誠摯慰問外,也表示台灣若有需求,日本政府願立即提供協助,更有日本網友直言,現在就是報答台灣的時候;外交部則回應致謝,表示台日2國每當發生地震或其他重大災害時都能夠互相關懷,彼此伸援共度難關。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邱國正之子召妓風波 國安局開鍘:記二大過汰除

岸田文雄上午得知台灣發生強震後,以中、日文發文表示對受害者誠摯慰問,也由衷希望所有在台灣的朋友們都能夠平安。他指出,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時,來自台灣的溫暖援手記憶猶新,包含今年年初的能登半島地震時也再次感受到來自台灣的溫暖。

岸田文雄指出,「台灣,我們的重要朋友,我們真心感謝一次又一次的幫助。現在,我們的海島鄰居面臨困境,日本願協助台灣任何必要的支援」。

上午得知台灣發生地震後,大批日本網友也湧入日本Yahoo相關新聞報導留言,一度衝上留言趨勢第1名,除表示「台灣加油」、「台灣大丈夫」外,還有人說「現在是向台灣報答的時候了」。


快新聞/岸田喊台灣若有需求「立即援助」! 外交部:台日相互關懷真誠情誼
日本網友表示,「現在是向台灣報答的時候了」。(圖/翻攝日本Yahoo網站)


根據《朝日電視台》報導,岸田文雄上午於記者會上表示,他得知台灣發生如此嚴重的災害後,由衷的表達慰問之意,並表示台灣若有需求,願盡速提供協助。

外交部回應,我國政府及人民深表感謝,強調台日2國同處地震頻發地帶,每當發生地震或其他重大災害時都能夠互相關懷、彼此伸援並共度難關。這次花蓮地震發生後,我國政府及民間立即全力投入救災工作,並評估災損情形,未來也將與日方保持密切聯繫。

另針對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片山和之及該協會東京本部理事長谷崎泰明也分別於第一時間向我國政府表達慰問關心之意,外交部大讚此舉,充分展現台日間相互關懷的真誠情誼。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強震「岸田文雄發文關心」 蔡英文致謝:為台灣帶來了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