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中華國小安置逾百人 湧入善心物資送暖
花蓮強震民眾無家可歸 中華國小安置逾百人(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豫翰、王富民、沈建宏、蔡明政 花蓮報導

花蓮地震災情之後,許多民眾無家可歸,縣府在中華國小開設收容所,4號晚間已經有超過100位的民眾湧入,當中也包含了天王星大樓的住戶,其中一位女子驚險逃出倒塌的大樓,但什麼家當都沒帶,又沒親友可以投靠,讓他心情難以平復。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強震! 金管會轄下證交所等單位共捐1200萬 慰助災民

體育館裡整齊排滿帳篷,不讓災民忍受低溫打地鋪,花蓮中華國小成為震災收容所,上百位災民湧進現場。家住天王星大樓的住戶,幸運的逃離倒塌的現場,回想住家傾斜歪曲的驚恐,仍是心有餘悸。而同樣慘變成危樓的統帥大樓,也有許多住戶來到收容所暫時棲身,4號白天開放住戶短暫回家拿東西,汪小姐滿腦子想的,是母親心心念念的排骨湯。

花蓮強震!中華國小安置逾百人 湧入善心物資送暖
民間救災團體湧入花蓮幫忙。(圖/民視新聞)

而在另一頭,則有不少善心人士跟志工,送物資來到收容所,水一箱箱搬、還有食物跟小孩衣物,就盼災民們能有個溫飽。

花蓮強震!中華國小安置逾百人 湧入善心物資送暖
各界善心人士捐贈物資幫助災民度過難關。(圖/民視新聞)

小女孩手中的便當裝著半隻龍蝦,但臉上卻堆不出笑容,此刻媽媽的家常菜恐怕才是最想吃到的,一場天災,看到社會各界的溫暖不間斷,希望能安撫受到驚嚇的災民,重新找回奮鬥的勇氣。


更多新聞: 家園成危樓!花蓮大樓住戶遭撤離 今開放返家搬家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