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行動協助花蓮災民! 陳菊跟進:捐出1個月薪水賑災
監察院長陳菊(左)與行政院長陳建仁(右)。(圖/翻攝自陳菊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花蓮近海昨(3)日早上發生7.2大地震後造成嚴重死傷,衛福部宣布設立捐款專戶,而準副總統蕭美琴、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新竹市長高虹安、台中市長盧秀燕、台北市長蔣萬安、台南市長黃偉哲紛紛宣布捐款賑災。對此,監察院長陳菊今(4)日稍早跟進,宣布將捐出1個月薪水協助花蓮災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立院黨團捐100萬賑災 吳思瑤:同島一命!災害來時不分黨派

監察院今晚發出新聞稿表示,監察院長陳菊以個人身分,捐出1個月的所得,以協助花蓮地震災區的傷者早日康復,並祈願逝者安息。

監察院指出,自花蓮地震發生以來,災區的居民面臨著巨大的挑戰,期盼受災地區能早日重建,讓花蓮民眾獲得更多支援,讓國人儘早恢復日常生活;陳菊將捐出1個月所得至衛福部賑災專戶,期望災民能早日度過這段艱難時期;祈願遭受震災的傷者早日康復、逝者安息。

更多新聞: 花蓮7.2強震/日本緊急支援「1天捐款破千萬」!2.9萬人暖喊:我們來報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