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一社區受損嚴重盼重建 桃園建管處回應「這樣說」
鋼筋裸露、磁磚掉落,中壢"大學校園社區"受損嚴重。(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周秉瑜 桃園報導

全台大地震,桃園中壢的大學校園社區,整整四棟連接的大樓都遭殃,不僅樓梯間牆壁鋼筋裸露,甚至多處牆面石塊磁磚整片掉落,直接可以看到外面,住戶質疑建商有偷工減料的嫌疑,希望政府出面協助重建。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7.2強震! 已9人亡、1050人受傷「還有101人受困」

你看這鋼筋都斷了:「怎麼支撐再來個餘震,一定垮啊」。住戶回到社區,眼看滿目瘡痍,整個牆面的鋼筋都斷了,水泥石塊掉落滿地,就連樓梯間的天花板都垮下來,區隔兩邊的牆壁、石塊離家出走,還可以透出戶外光線照進來,這是中壢的大學校園社區,從內部來看根本就像被拆遷的危樓。社區主委鍾明珠:「他只有直線沒有橫線,就已經像有偷工減料,有偷工減料的問題,我們昨天有來看過他這個主結構,他這個地方是主結構這邊有牆面,這邊是主結構他說這邊底下部分支撐不夠」。

中壢一社區受損嚴重盼重建 桃園建管處回應「這樣說」
桃園中壢的大學校園社區,牆壁鋼筋裸露。(圖/民視新聞)

約20多年的社區,總共約160戶住家,現在牆面出現嚴重龜裂的情況,樓梯也嚴重變形,就連電梯的大理石牆面,都被震得彎曲,現場只能拉起封鎖線,電梯樓梯都不能行走,住戶只能從地下室進出。社區主委鍾明珠:「我們現在就是全部把它封起來,從地下室進出不給人從前面走,因為大磁磚都很大塊,怕砸下來砸到人很可怕,那怎麼辦我們希望政府可以幫助我們」。

中壢一社區受損嚴重盼重建 桃園建管處回應「這樣說」
鋼筋裸露、磁磚掉落,中壢"大學校園社區"受損嚴重。(圖/民視新聞)

桃園市建管處長莊敬權:「經鑑定的結果,主結構並無明顯破壞,無立即之危險,惟牆壁還有樓梯有多處損毀,已建議社區做適當的防護,避免人員接近」。但桃園建管處回應:認定結構沒有問題,要社區自行補強,看來居民的住家安全,只能自己想辦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9線坍方重機具進入搶通 村民嚇壞:餘震不斷落石一直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