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採訪強震交通受阻! 從南迴到花蓮繞了半個台灣
外媒採訪強震交通受阻!從南迴到花蓮繞了半個台灣(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蘇晟維、廖錦雄 花蓮報導

花蓮強震也引起國際關注,包括英國廣播公司,日本、韓國,新加坡等國際媒體駐外記者,昨天立刻從日本、北京、香港飛來台灣,但因為蘇花公路及北迴鐵路中斷,直到今天接近中午才抵達花蓮天王星大樓現場。他們坦言,交通的確讓他們傷透腦筋,還有記者南下高雄,再從南迴一路到花蓮,繞了大半個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女教師救貓不幸罹難 花蓮高農校長痛心發聲:她備受師生愛戴


外媒採訪強震交通受阻! 從南迴到花蓮繞了半個台灣
外媒關住花蓮地震,紛紛派記者現場報導!(圖/民視新聞)


花蓮天王星大樓倒塌第二天,就連外國外記者都趕來了。英國廣播公司的記者,鏡頭前連線直播,日本、韓國、新加坡的電視台記者,也把握時間,報導震災的第一手消息。

還有派駐香港的捷克媒體記者,以及香港的電視台記者都搭機過來

台灣強震消息一出,很多國外記者馬上就出發,不過第一時間台北往花蓮鐵公路中斷,可讓外媒記者們,傷透腦筋。


外媒採訪強震交通受阻! 從南迴到花蓮繞了半個台灣
第一時間陸路中斷 記者趕往花蓮受阻!(圖/民視新聞)


還好台鐵在週四一早,恢復了通行。也有記者辛苦南下左營,繞行了大半個台灣,終於趕到了花蓮。

電視媒體強調畫面,第一時間呈現現場情況,是諸多國際電視媒體的職志。帶給觀眾臨場感十足的畫面之外,遠道而來的媒體朋友,也難得品嘗到台灣的在地小吃。不過簡單的吃上幾口粽子墊墊胃,又得站到攝影機前,專業的報導傳遞,最新的現場消息。


更多新聞: 相信「絕對不是莽撞」!花蓮女教師為救貓罹難 同事淚憶:連菜蟲都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