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六都首長第一人!陳其邁捐1個月薪水賑災:此刻我們都是花蓮人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花蓮縣昨(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7.2的有感地震,造成嚴重災情,且餘震不斷。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昨日晚間宣布捐出1個月薪水賑災,為六都首長第一位捐款者。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北濱街民宅大樓傾斜「連夜拆除」 檢調完成後再拆天王星

陳其邁昨日晚間在臉書表示,花蓮的大地震造成嚴重的災情,高雄市政府全力協助花蓮救災與重建,特搜隊此刻正全力搶救受困民眾。祈求能有好消息,希望人員平安。

陳其邁也宣布,「我捐出一個月的月薪,希望能夠盡棉薄之力幫助花蓮災民及後續復原工作」,好多朋友說在台東、花蓮路上看到高雄消防局車輛呼嘯而過,深深感受到高雄的溫暖,感謝辛苦的特搜隊同仁,也請同仁務必要注意安全。

陳其邁並分享花蓮縣政府公布賑災捐款專戶的訊息,募得款項將做為援助花蓮震災之用,民眾若想捐款援助,可利用以下捐款專戶進行捐款:

◆花蓮縣重大災害民間賑災捐款專戶◆

捐款帳號:018-038-098-191

「臺灣銀行花蓮分行」

指定捐款0403地震(請於空白處備註)

陳其邁強調,台灣不大,互相幫助應該做的事。「此刻,我們都是花蓮人。花蓮加油!祈願平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天王星強震倒塌 他對照「過往倒塌大樓」驚呼相似處:柱子軟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