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遊客往南跑 台東清明連假恢復震前訂房率
清明連假民眾開心出遊(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李育翰 台東報導

清明連假第二天,儘管花蓮剛發生大地震,但鄰近的台東還是湧入不少遊客。訂房率又恢復地震前的8、9成。當地旅宿業者表示,地震發生後大約有3成旅客退訂,但因為北回鐵路很快搶通,加上台東沒有災情,才讓訂房旅客又補了回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7.2大地震 外交部:71外籍人士獲救、3人失聯

清明連假第二天,台東風景區,湧入不少遊客。悠哉的騎個單車,或是到海濱公園拍美照。連假前花蓮發生大地震,許多遊客改變行程,選擇往南到了台東旅遊。遊客:「原本的行程是環半島,還要進中央山脈,所以地震那一天,當場就全部取消掉了,然後我們再另外,上網查詢看看比較安全的地點。」

花蓮強震遊客往南跑 台東清明連假恢復震前訂房率
台東連假觀光,並未受地震影響(圖/民視新聞)

遊客:「事前也都有查一下,就是那個網路上的資訊,就是有沒有一些停駛,那感覺應該是還好。」看到旅客回流,台東旅遊業者鬆口氣。清明連假訂房率原本達到九成,地震後飯店住房率,退到只剩下三成,還好北迴鐵路很快搶通,加上台東並沒有災情,訂房又迅速補了回來。


花蓮強震遊客往南跑 台東清明連假恢復震前訂房率
旅客湧入台東遊玩(圖/民視新聞)

飯店業者 余小姐:「有一些可能原定行程,他們要去花蓮的,或者是說他們有一些擔心,他們要往回走,有些從高雄過來,他過不去了,那他也是往台東這邊。」只不過,台東綠島的民宿業者卻搶不到這波回流的旅客,因為還涉及船班的問題。地震後退訂超過三成,讓業者無奈感嘆,自己也成了大地震下的受害者。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行動協助花蓮災民! 陳菊跟進:捐出1個月薪水賑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