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後安置災民獲肯定 「台灣的避難所」登日本熱搜第1
慈濟提供能保障隱私的帳篷,「台灣的避難所」登日本熱搜第一。(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王富民、楊喻晴、蔡明政、黃啓豪    花蓮報導

花蓮地震災情之後,災民安置也是救災一大重點,而台灣避難所,意外受到日本網友關注,大讚台灣政府地震後設置的避難所很棒,不只提供熱食,還有能保障隱私的帳篷,據了解,該帳篷正是由慈濟研發提供的,而「台灣的避難所」更一度衝上日本X熱搜關鍵字第1名。

更多新聞: 祖克柏「槓馬斯克」掀新格鬥戰?Threads偷學X「用戶發廢文」爽收錢

花蓮天王星受災戶拉開帳篷,裡頭還有2隻小狗,乖乖待在床上休息,慈濟在震災收容所,準備好一排排帳篷,放進特製床,讓避難者能暫時好好休息,還有不少愛心熱食、物資湧入,這一幕,也讓「台灣的避難所」關鍵字,衝上日本X熱搜第1名!

強震後安置災民獲肯定 「台灣的避難所」登日本熱搜第1
「台灣的避難所」關鍵字,衝上日本X熱搜第1名。(圖/民視新聞)

有網友分享,日本人看到台灣的新聞後,發現台灣的避難設施太好了,在震後的第二天,也可能是當天,就準備好這樣的設備與物資,真的很厲害。還有人對比日本能登地震避難所鵜川小學的樣子,和台灣地震發生隔天的避難所,直呼難以想像是同一年的景象。


不只網友,日媒也對台灣避難所搭建速度,和相關物資完備,大為讚嘆。事實上,這這款帳篷,是慈濟在2019年就完成研發的,除了能做空間區隔,材質也是回收塑料,並具有阻燃效果,2020年就採購於全台配置,納入慈濟賑災物資管理。

前幾天,慈濟證嚴法師,則親自前進災區,關心救援狀況。慈濟救災人員和證嚴法師說明現場情形:「救災人員都花蓮人,這邊都花蓮的,學生他們自己過來的,早上就來了,來一整天,都是護理系的學生」證嚴法師也鼓勵、叮嚀學生:「自己安全要顧,不要衝衝衝喔。」

提醒熱血來幫忙志工們,要特別注意自己的安全,從救災、避難,台灣的應對能力,進步有目共睹,也讓世界關注、學習。

強震後安置災民獲肯定 「台灣的避難所」登日本熱搜第1
台灣救災應對能力,讓世界關注、學習。(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日男友遊寶島後不捨得回家 「中文告白台妞1話」網嗨:是被求婚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