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前預兆? 台南上萬尾虱目魚躍出魚塭水面
虱目魚塭裡的魚不斷躍出水面。(圖/翻攝畫面)

南部中心/林俊明、林樹銘、張可倫 高雄市報導

難道這也是地震前兆嗎?台南有虱目魚養殖業者,從魚塭裝設的監視器影像中發現,在4月3號花蓮大地震前兩天,魚塭裡的上萬尾虱目魚,竟然異常的躍出水面,畫面驚人,不過在3號地震過後,大批虱目魚就神奇的回歸平靜,不再亂跳。

更多新聞: 高雄民宅火警1死6傷 48歲二兒子命喪火窟


強震前預兆? 台南上萬尾虱目魚躍出魚塭水面
0403地震前兩天,台南仁德大甲的虱目魚詭異跳躍。(圖/翻攝畫面)

凌晨的魚塭,上千尾活跳跳的虱目魚,躍出水面,不斷拍打,掀起水花,場面震撼,這是4月1號,位在台南仁德大甲的虱目魚塭,大批虱目魚反覆詭異跳躍,難道是地震前兆嗎。養殖業者說,早在4月1號、2號,虱目魚就開始莫名亂跳,而且一跳好幾個小時,他也是透過監視器才發現,沒想到4月3號就發生地震。

台南市前龍崎區牛埔里長陳永和:「魚會相撞會嚇到啊,這次比較不一樣是,2年前是地震的時候在跳,今年是還沒地震,前兩天就在跳了。」而在地震過後,魚群竟然也回歸平靜,幸好只有零星的虱目魚跳到岸上暴斃,損失不大。

強震前預兆? 台南上萬尾虱目魚躍出魚塭水面
台南鹽水300多年歷史的武廟,地震中廟宇毀損。(圖/民視新聞)
強震前預兆? 台南上萬尾虱目魚躍出魚塭水面
武廟後殿將進行整修。(圖/民視新聞)

在台南鹽水有300多年歷史的武廟,則是在地震中感受到神明保佑,廟宇在地震中搖搖晃晃,其實廟方早在去年,就決定整修廟宇的前殿,但當時因為經費不足,沒辦法把後殿一併整修,沒想到在這一次地震中,整間廟宇唯獨後殿受損,幸好大量石塊掉落時,沒有砸傷人,也讓廟方聯想到,是不是神明指示,希望連後殿也一起整修。武廟後殿的屋齡也有超過30年,雖然當年挺過921大地震,這一次卻受損,目前廟方已經展開修復,也請專家做全面檢查。

更多新聞: 疑行車糾紛夜市當街扭打 兩男互相叫囂遭警拔槍喝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