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祭」墾丁熱鬧開唱 清明連假恆春一房難求
年度音樂盛事台灣祭,吸引大批遊客前往墾丁。(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洪明生、張可倫 屏東報導

清明節連假第一天,音樂盛事"台灣祭"在墾丁開唱,湧入大批遊客,另外也有不少民眾,本來準備到花東遊玩,但碰上前一天地震,全都轉往墾丁,造成恆春半島一房難求。而現在竟然又傳出,有遊客事先在網路訂房,到了墾丁後,卻發現遭到詐騙,受害民眾預估多達70人。

更多新聞: 樂團回春丹稱「中國台灣」惹議 抗議群眾包圍、台灣祭取消演出


「台灣祭」墾丁熱鬧開唱 清明連假恆春一房難求
年度音樂盛事台灣祭,吸引大批遊客前往墾丁。(圖/民視新聞)

年度音樂盛事台灣祭,一連三天,嗨翻墾丁,民眾跟著音樂搖擺,濃濃南台灣度假氛圍。樂迷舉起手,隨節奏擺動身體,各組樂團輪番開唱,連續舉辦四年的台灣祭,湧入大批遊客。另一邊,在墾丁南灣沙灘,連假第一天,天氣熱,也吸引民眾來玩水。

南灣民宿業者潘豐田:「我們民宿大概半年前,台灣祭宣布要辦的時候,有做功課的人都先訂了。」恆春民宿業者八樂:「本來預計是要到花蓮去玩,因為碰到地震所以改換來墾丁。」4月3號花蓮大地震,不少遊客改將目的地,轉往墾丁,碰上台灣祭,國境之南,一房難求。遊客減少前往花東,也怕影響災後復原,臉書上滿滿都是詢問,連假期間,恆春半島是否還有空房,不過想衝往墾丁,恐怕還得先,度過塞車這一關,因為台1線南下,湧現大量車潮。

「台灣祭」墾丁熱鬧開唱 清明連假恆春一房難求
有民眾提前訂房,卻疑似遭詐騙。(圖/民視新聞)

遊客蜂擁而至,不過也傳出,有民眾準備到墾丁參加台灣祭,已經上網訂房,卻遭到詐騙。屏東民宿協會理事長余松樺:「據了解有不肖人士通過網路社群,宣傳自己有台灣祭期間的房間,來詐騙網路上的網友金錢。」

將近70名遊客,透過網路訂房,以為價格便宜,也先匯了款,結果到了墾丁,卻是訂到幽靈民宿,根本無房可住,只好在恆春半島各大民宿群組,臨時徵求住房。而被冒用的民宿業者也很無奈,因為房間已經租出去,也不可能再有空房,只能請對方報警處理。

恆春分局副分局長郭峻宏:「民眾不疑有他,以1300元匯款訂房,惟今日欲入住時,店家表示無訂房資料始知受騙。」不肖業者趁連假想大撈一筆,讓不少民眾受害,現在警方也已經介入調查。

更多新聞: 比9個聖杯還難!路上帥哥「騎老舊速克達」竟是桂林仔…網嗨:好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