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早上報到中午消失」他搖頭痛罵!網不同情揭「背後原因」:很正常
網友在PTT表示,遇到一位「早上報到,中午離職」的新人,讓他十分傻眼。(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施天擇報導

新人剛上工,就發現工作不適合自己,應該在何時提離職呢?一名網友在PTT上表示,早上單位來了一位新人,帶她認識環境、講解業務狀況、也替她填寫完資料後,原本想說中午請她吃飯、迎新一下,結果中午12點半休息時,對方直接表示自己不適合這工作、要離職,讓原PO大傻眼,感嘆「真的有這麼白目的人」。貼文曝光之後,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南韓媽體驗台灣早餐文化秒愛上 「親吐9字箴言」尪一聽面露無奈


妹子新人「早上報到中午消失」他搖頭痛罵!網不同情揭「背後原因」:很正常
網友在PTT以「真的有新人早上報到,中午離職?」為題發文。(圖/擷取自PTT)

一名網友在PTT以「真的有新人早上報到,中午離職?」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帶早上報到的新人同事認識環境、講解工作內容並替她填完資料後,對方卻在中午直接離職,讓還想請對方吃飯當作迎新的原PO傻眼直喊「太白目」。該文貼出後,感同身受的網友們也分享了自身經驗­「我公司最近才一個!九點上班報到,上司帶他認識環境、說完工作流程之後,就說『還是不要了,歹勢、歹勢』就跑掉了,十點都還不到」、「中午太晚了吧,有遇過來一小時就說『這裡不適合我的』」、「我還用下班時間留下來、聽他問問題,結果隔天人就bang不見」、「用過一個來一天的,還好晚上才弄勞健保」、「我看你是沒遇過早上報到,去個廁所就沒回來的那種」。

妹子新人「早上報到中午消失」他搖頭痛罵!網不同情揭「背後原因」:很正常
不少網友分享自身經驗,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圖/擷取自PTT)

但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留言­「聰明的人」、「這才是不浪費時間的好人」、「然後呢?總比學會才離職好吧」、「速食店和便利商店應該看多了」、「工廠現場超多,做半天吃完中飯就跑」、「正常行為被你說成白目」,還有網友猜測「我有遇過待三天的,但他聽起來是剛好面試其他公司,他們開的offer更好」,也獲原PO同意「我也猜是其他公司通知上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5北返車流比預期少! 高公局:取消今明高乘載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