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崩塵土險吞車「花蓮馮迪索狂飆片」有反轉?側拍視角曝:從容不迫
「花蓮馮迪索」跑贏山崩片(左)有神反轉?側拍畫面(右)曝真相。(組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社會中心/李汶臻報導

花蓮3日上午7點58分發生規模7.2強震,台9蘇花公路崇德段還出現山體土石崩塌,其中一輛車一路極速狂飆,最後衝破土石、沙塵的驚險畫面,近來受全台網友熱議;驚險瞬間宛如在拍電影《玩命關頭》,網友甚至戲稱車主「馮迪索附身」、「用生命在催油門」。但網友PO出另一視角的影片畫面,還原當時的真實景象,車主跑贏山崩的真相疑似出現「神反轉」。

更多新聞: 傅崐萁急刪「禮盒山」軟腳片!昔對手張美慧曬「受災對比照」酸:我只有布丁狗


山崩塵土險吞車「花蓮馮迪索」狂催油門躲劫?側拍畫面曝「真相神反轉」
花蓮崇德山崩。(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山崩塵土險吞車「花蓮馮迪索」狂催油門躲劫?側拍畫面曝「真相神反轉」
1輛Nissan X-Trail衝出山崩塵土的畫面,網友戲稱車主「花蓮馮迪索」。(組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IG@vindiesel)


東台灣4月3日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鄰近震央的花蓮首當其衝,災情慘重,台9線蘇花公路還發生山體土石崩塌的恐怖景象;其中就有網友拍到花蓮崇德山崩的瞬間,畫面可見現場揚起大片沙塵,接著卻見到1輛日系休旅車「Nissan X-Trail」一路極速狂飆,最後衝破土石、煙塵,成功躲過一劫;事後,不僅車主被網友戲稱「花蓮馮迪索」,認為他「用生命在踩油門」,而「神車跑贏山崩」的超狂片,也吸引Nissan廠商關注,急PO貼文協尋浩劫重生的車主、返廠檢查。

山崩塵土險吞車「花蓮馮迪索」狂催油門躲劫?側拍畫面曝「真相神反轉」
Nissan臉書PO出貼文,協尋浩劫重生的車主、返廠檢查。(圖/翻攝自Nissan臉書粉專)


但留言區卻有網友貼出另一視角影片,側拍畫面可見,崇德山體土石崩塌,滾落到柏油路上揚起了大片塵土,但陣陣煙塵始終難以追趕上車輛的行駛速度,且當車輛行經路人的街拍鏡頭時,車速看上去並沒有很快,網友甚至留言說「慢慢開而已,從容不迫」。

山崩塵土險吞車「花蓮馮迪索」狂催油門躲劫?側拍畫面曝「真相神反轉」
側拍畫面顯示,休旅車的車速並沒有那麼快。(組合圖/翻攝自小紅書)

側拍畫面吸引一票網友圍觀,有人腦補當下情景,認為車主是礙於測速照相機,才不敢開太快:「生死瞬間的我還要尊守交通規則」、「馮迪索:嚇死了,差點被測速拍照」,還有人腦補起當時的情景:「因為車上測速器一直響:前方測速照相,限速50公里,300公尺...200公尺...100公尺...通過。車主速限可能壓在59km左右」。

⮕側拍影片

更多新聞: 孟耿如「婚姻我的選擇」幫黃子佼道歉!丹妮婊姐譙「可怕的存在」:加油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