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地震SOP「全工程師夜衝公司」惹議!PTT虧「爆奴」內行2點打臉
台積電地震SOP「工程師1行為」被罵奴!內行揪2點打臉。(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李汶臻報導

台灣3日發生規模7.2強震,全台皆感受到劇烈搖晃,「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也受到影,震後復原情況更是備受外媒關注;而台積電人資副總日前接受《CNN》專訪時的一段影片也被PTT網友挖出,大家狂酸台積電的「地震SOP」,還噴工程師的「這1行為」超奴,不過就有內行揪出2點打臉鄉民說法。



更多新聞: 孟耿如「婚姻我的選擇」幫黃子佼道歉!丹妮婊姐譙「可怕的存在」:加油什麼?


台積電地震SOP「全工程師夜衝公司」惹議!PTT虧「爆奴」內行2點打臉
台積電地震SOP曝光,「全工程師半夜也得衝回公司」惹議。(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花蓮3日發生規模7.2地震,「護國神山」台積電的恢復狀況備受關注,美國《財星雜誌》(Fortune)更稱讚台積電迅速疏散員工,並廠房並未遭受重大損失。實際上,台積電應對自然災害有特有的一套SOP(標準作業流程)。台積電人力資源資深副總何麗梅(Lora Ho)3週前接受《CNN》訪問時就透露,若是碰到地震,全部的工程師都必須儘快回到公司,她強調「當時幾點都不重要,就算是半夜,他們也要回來,所有工程師都知道」。

這番言論因「0403強震」再度被網友起底,並在PTT掀起熱議,一票人忍不住開酸工程師「奴」:「跟當兵99.87%像」、「地震晚點名」、「人資繼續睡,慘線繼續坑?」、「慘,這就是為什麼歐美做不起來」。

台積電地震SOP「全工程師夜衝公司」惹議!PTT虧「爆奴」內行2點打臉
台積電人力資源資深副總何麗梅的一番話,在PTT掀起熱議。(圖/翻攝自PTT)


不過,就要有內行人提出2點、打臉上述網友的看法,認為至少台積電給的待遇,讓員工甘願賣命:「錢給到位,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就行」、「錢給到位都嘛不是問題」、「起碼給錢夠多,不像某些慣老闆整天靠盃年輕人吃不了苦或請不到人才」。此外還有人提出,台積電廠房防震超強,「公司比家裡安全啊」、「公司防震的比你的鳥籠還要強,去公司算避難吧」、「整個科學園區都這樣啊,常識」、「公司搞不好是全台灣最安全的地方」。

更多新聞: 北部1斷層「亮紅燈」軟腳樓扛不住!專家曝「防震宅3指標」地質敏感區也免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