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用戶注意了!官方宣布將在「這月份」開抓寄生帳號
在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開始打擊寄生帳號後,影音串流平台Disney+官方也正式公布,今年6月開始將逐步打擊寄生帳號。(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杜子心報導

放假宅在家追劇是許多人的最大樂趣,而為了省訂閱串流平台的錢,很多人會和朋友一起訂閱選擇共享帳戶再平分,會比自己一個人訂閱便宜很多。不過,在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開始打擊寄生帳號後,影音串流平台Disney+官方也正式公布,今年6月開始將逐步打擊寄生帳號。

更多新聞: 網飛「三體」重現文革!小粉紅翻牆偷看氣哭喊不寫實 八炯酸:不然你拍

自從Netflix 開始嚴抓寄生帳號後,訂閱數不減反增,這讓大批業者也紛紛加入抓寄生帳號的行列。Disney執行長艾格(Bob Iger)日前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6月開始將在全球少數國家實行限制共享帳號,非家庭同住者不得共用,預計9月全面推動擴展到全球所有訂閱人,這代表台灣的Disney+用戶也將受影響,非家庭同住者想共用帳號必須得多付費了。

Disney+愛用戶注意了!官方宣布將在「這月份」開抓寄生帳號
Disney執行長艾格透露6月開始將在全球少數國家實行限制共享帳號,預計9月全面推動擴展到全球所有訂閱人。(圖/擷取自Disney+臉書)

根據Disney+台灣官網的使用說明,明確標示不得共用帳號,「用戶不得將帳號為家庭以外的使用,『家庭』指的是主要個人住所相關且由居住在其中的個人使用之相關裝置之統稱」。Disney+前陣子也已針對加拿大、美國等用戶寄出警告信,現在宣布將擴展至打擊全球寄生帳號,也不讓人感到意外。

Disney+愛用戶注意了!官方宣布將在「這月份」開抓寄生帳號
Disney+台灣官網的使用說明,明確標示不得共用帳號。(圖/翻攝自Disney+官網)

在今年2月的財報電話會議上,迪士尼首席財務長約翰斯頓(Hugh Johnston) 證實「『涉嫌不當共享』的訂閱者將在今年夏天看到系統提示,要求他們自行訂閱」,並透露「訂閱者還可以支付額外費用來添加家庭以外的成員」,但目前迪士尼仍未提供任何有關此方案的費用詳細資訊。





更多新聞: 演技太精湛!《3體》文革勞改科學家竟是台灣人 曾靖嗨喊:我住淡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