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技太精湛!《3體》文革勞改科學家竟是台灣人 曾靖嗨喊:我住淡水
《3體》劇中女主角葉文潔,是來自台灣的演員曾靖。(圖/Netflix提供)

娛樂中心/李明融報導

改編自全球暢銷科幻小說的Netflix同名新影集「3體」,在本月21日正式上線,在劇中飾演中國文化大革命時期,故事的關鍵人物「葉文潔」曾靖精湛演技受到網友關注,而她卻是來自台灣的新秀演員,近日接受媒體聯訪更大方直呼「我是台灣人,我住在淡水」。

更多新聞: 「中職黑嘉嘉」仙氣頂到天!死忠「喵迷」台南Josh也跳槽:搶看粒寶樂園


演技太精湛!《3體》文革勞改科學家竟是台灣人 曾靖嗨喊:我來自淡水
曾靖飾演中國科學家「葉文潔」青年時期。(圖/Netflix提供)

劇中飾演科學家「葉文潔」青年時期的曾靖,在中國文革時期父親因為不同於當時思想,堅信科學救國思想,親眼目睹遭到批鬥慘死,又被紅衛兵抓去勞改,葉文潔對人類文明醜惡的一面感到徹骨的絕望,在「紅暗基地」與外星人取得聯繫,故事便展開驚人的奇幻旅程。當中新秀演員曾靖的精湛演出,受到網友大量關注,劇中的中國口音讓人想不到她竟是來自台灣的演員,她日前接受台灣媒體訪問,也大方的表示「我是台灣人!」。


演技太精湛!《3體》文革勞改科學家竟是台灣人 曾靖嗨喊:我來自淡水
曾靖精湛演出受到關注。(圖/Netflix提供)

曾靖是來自台灣的新秀演員,原本在美國南加大唸藝術創作碩士學位,當初試鏡前並沒有報太大期待,還認為「我想說不可能試的上,就答應了」,沒想到最後竟打敗3000名競爭者脫穎而出,最後順利拿到角色並出道,她也透漏「我媽媽是湖南人、爸爸是台灣人,2013年出國到洛杉磯的南加大唸書,我住在淡水」,她也期待未來可以和金馬影帝阮經天合作,導演方面則是台灣導演李安。

演技太精湛!《3體》文革勞改科學家竟是台灣人 曾靖嗨喊:我來自淡水
劇中背景始於中國文化革命時期。(圖/Netflix提供)

Netflix全新影集《3體》改編自中國作家劉慈欣暢銷全球科幻小說,由《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團隊操刀,大衛·班紐夫和D·B·魏斯,攜手《噬血真愛》導演Alexander Woo共同打造的全新科幻懸疑影集。

更多新聞: IU自爆吃東西要「咬150下」才吞!嚇壞牙醫警告:有負面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