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風索鬆脫、天花板玻璃碎 信義商圈3座空橋禁行
防風鋼索疑遭震斷 信義區百貨商圈空橋預防性封閉(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黃國誠 沈建宏 台北報導

受地震影響,台北市信義商圈百貨,連接新光松高、新光威秀兩座空橋,防風索疑似地震鬆脫斷裂,台北市新工處暫時封橋,而連接威秀影城間的空橋,則是天花板玻璃破裂,暫時封閉等待備料,三座空橋預計十日前,就能修繕完畢恢復通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籍漁船「鴻興漁」號離奇失蹤5天 家屬心急如焚找人

受到地震影響,原本在空橋兩側的防風索,斷了好幾根,台北市連接信義商圈百貨空橋,拉起封鎖線,預防性封閉,想走空橋逛街的民眾,發現無路可走,只好被迫回頭。民眾表示「真的滿不方便的,對啊 還要這樣繞過去,就是安全考量沒有辦法。」民眾表示「其實我覺得要有告示吧,走到那邊被封了,到這邊怎麼又封了,(防風索斷)我覺得有點還是令人可怕,畢竟現在地震,因為我很害怕地震。」

防風索鬆脫、天花板玻璃碎 信義商圈3座空橋禁行
新光威秀及新光松高兩座空橋 防風鋼索震斷暫時性封閉預計10日前修復完畢(圖/民視新聞)

連假最後一天,信義區百貨人潮依舊不少,連接新光威秀以及新光松高兩座空橋,暫時封閉,還好只是防風索脫落斷裂,對整體結構並無影響,橋下仍舊開放民眾通行。台北市新工處維護科科長羅馨宜表示「巡檢的時候有發現,可能是因為餘震的關係,導致鋼索又有部分的脫落,它除了由橋體結構本身來抵抗風力之外,它再加以鋼索來輔助加強抗風的能力,所以這個鋼索其實並不是,整個橋體的主要結構。」

防風索鬆脫、天花板玻璃碎 信義商圈3座空橋禁行
威秀空橋天花板玻璃震碎 等待訂料期間架起紅絨提醒民眾注意(圖/民視新聞)

早在3日地震當天,空橋的防風索一度被震斷,才剛修復沒多久,疑似餘震又傳出脫落,只好再次封橋,而連接威秀影城的空橋,則是天花板部分玻璃震碎,現場架起紅絨,提醒路過民眾,至於缺了好大一塊的玻璃,則暫時拿來帆布遮擋,等待備料修復。台北市新工處維護科科長羅馨宜表示「它的裂紋玻璃現在是已經拆除了,就是在等訂料修復,那橋體的主要結構,經過工程顧問公司的檢查,目前都是安全無虞的,請民眾不需要驚慌。」三座空橋預計十日前,就能修復完畢,花蓮7.2強震,台北市信義商圈空橋,間接成了「受災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亞火勢雖滅「煙霧仍持續飄散」 環保局提醒「這些地區」緊閉門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