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台灣祭」突破百萬人次進場 活動尾聲傳出暴力滋事
「台灣祭」6日最後一天演出結束時,觀眾席突然有兩名男子打起來,員警立即上前將雙方拉開。(圖/翻攝黑色豪門企業)

南部中心/洪明生、陳芷萍   屏東報導

屏東墾丁「台灣祭」,6日進行最後一天的演出,三天下來累計突破百萬人次進場,但就在活動結束時,觀眾席突然有兩名男子打起來,員警立即上前將雙方拉開。另外,在南灣也發生一起迴轉車禍,一時間民眾還是為是惡意撞車。

更多新聞: 山海觀震成危樓「紅單」警示 前衛生署長葉金川也是受災戶


墾丁「台灣祭」突破百萬人次進場 活動尾聲傳出暴力滋事
墾丁「台灣祭」期間,南灣發生一起迴轉車禍,一時間民眾還是為是惡意撞車。(圖/翻攝社會事新聞影音)


前方外側轎車突然朝左朝的轎車猛力撞過去。遭撞的轎車重心不穩,抬起半邊車身,兩輪滑行,滑到對向車道,嚇得對向車道趕緊放慢車速,撞人的肇事車則停在路邊,駕駛下車揮手示意。這起車禍就發生在墾丁南灣路上,後方轎車目擊第一時間還以為是雙方有什麼恩怨,由於墾丁正在舉辦台灣祭,這起不尋常的車禍也引發網友熱議。警方到場調查,肇事駕駛稱是迴轉不小心。

恆春分局交通小隊小隊長宋裕生指出,4月5日16時許周姓駕駛小客車於恆春鎮南灣路北上外車道往左迴轉,與北上內車道直行之陳姓男子駕駛自小客車發生碰撞,致陳男手部擦傷、車上劉姓女乘客手部骨折,傷者由119送至恆春旅遊醫院醫治,雙方駕駛酒測值皆為0。

不只如此,台灣祭第三天活動結束時,觀眾席也出現打架場面。兩名男子扭打成一團,同行女子站在一旁不知所措,打了好一會,終於有員警出面制止。員警抱住其中一人,另一人還想揮拳,現場民眾也起鬨叫他們不要再打了。


墾丁「台灣祭」突破百萬人次進場 活動尾聲傳出暴力滋事
屏東墾丁「台灣祭」三天下來累計突破百萬人次進場,但也出現零星暴力事件。(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恆春分局墾丁派出所副所長張智鈞表示,4月6日23時許,台灣祭主舞台活動已結束,警方正在疏導散場行人及車流,員警於會場步行巡邏時發現有2位男子正在互相扭打,員警立即上前將兩人分開,並呼叫警力前來支援,其中一人趁亂離去,僅剩另一名男子留在現場,之後男子前往墾丁派出所釐清案情。經詢當事人聲稱不認識對方,也不知道為何被攻擊,目前不提出傷害告訴。恆春分局分局長黃文智表示,警方持續調查另一當事人身分,後續將請其到案說明,釐清有無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規定。

墾丁台灣祭三天活動,吸引突破百萬人次入場,讓樂迷重溫四月墾丁瘋音樂的盛況,不過警方不敢大意,出動緝毒犬巡邏,以避免有人在場中吸毒,維護音樂會的風氣。


更多新聞: 婦人上門借錢自稱腿部中風 店家懷疑是詐騙報警 警方介入調查